陸留學生美國替考案 不想被遣返已結婚 (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8-04 1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留學生孫雲林使用假護照替另兩名中國學生參加了託福考試被美司法部正式起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美聯社報導,住在賓夕法尼亞州西部地區的中國公民孫雲林(音譯)8月3日承認,她使用假護照替另兩名中國學生參加了託福考試。

「槍手」代考一次可獲最多6,000美元報酬

報導稱,24歲的孫雲林是今年5月美國司法部起訴的15名利用假護照共謀作弊替考案的被告者之一。孫雲林涉嫌共謀作弊替考的持有中國護照的學生,已經在美國認罪。她承認在2013年11月替20歲的鄒悅(音譯)參加了託福考試,同年12月又替另一名尚未公布姓名的中國學生考了託福。

美國司法部今年5月份正式起訴的、涉嫌共謀欺詐考試的15名持有中國護照人士,其中10人身處美國,孫雲林是第3名認罪者,剩餘7人仍沒有認罪,包括孫雲林替考的鄒悅和她同為被告的男友、21歲的張宇東(音譯)。

匹茲堡地方聯邦檢察官表示,這15名中國人在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and)和大學理事會(the College Board)舉辦的如SAT等考試中舞弊,涉嫌共謀作弊替考。

7月29日,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一家法院就中國留學生替考案作出裁決,判處其中一名被告李必遠(音)5年緩刑察看並立即驅逐出境。李必遠是本案第一個認罪的被告,向法庭承認,自己花費近6000美元僱人代替自己參加GRE考試,並在2014年用考試成績申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哥倫比亞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等美國名校的研究生入學資格。

孫雲林面臨最高5年監禁25萬美元罰款

佟韓,現年24歲,曾經是匹茲堡大學的學生,是此案的主謀,上週他已認罪。他使用中國QQ聊天軟體,聯繫中國大陸的代理人,為孫雲林製作假證件。

美國助理檢察官吉米‧凱秦(Jimmy Kitchen)在8月3日對法官表示,孫提供她的照片,以便可以被用來製造假護照,假護照會使用鄒悅和另外一名女生的名字,孫再用假護照作為參加考試的身份證件。

同一天,此案主犯佟韓(音)認罪。佟藉助別人替考的假成績獲得美國高校錄取,入學後反過來替別人充當「槍手」,前後參加過10次考試。佟將面臨最高55年監禁和100萬美元罰款。法院將於11月12日對佟韓宣判。

孫雲林只對共謀指控認罪,將面臨最高五年的監禁和25萬美元罰款。孫雲林的辯護律師Robert Mielnicki在其認罪後表示,由於涉案人員都是中國公民,最終的判決可能會包括將他們驅逐出境。儘管一些被告希望通過被驅逐出境換來緩刑,但孫雲林仍想要繼續留在美國。

畢業於匹茲堡卡耐基梅隆大學土木工程專業的孫雲林,數月前剛與一名賓夕法尼亞州男子結婚,她將會「盡全力留在美國」。

中國留學生學術不誠實的問題嚴重

5月26日,美國厚仁教育機構在其官網發布了《2015版留美中國學生現狀白皮書》。白皮書稱,2014年,美國大學開除8000名中國留學生。據厚仁教育統計,被開除理由主要歸為9種:學術表現差(57.56%)、學術不誠實(22.98%)、出勤問題(9.67%)、行為失當(3.87%)、國際學生身份問題(2.96%)、違反法律(1.93%)、心理問題(0.57%)、財務問題(0.23%)。

其中,中國留學生學術不誠實的問題更令人擔憂。被開除的學生中,由於學術不誠實而被開除的佔到77.27%,作弊和抄襲是這些學生最主要犯的錯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