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小飞虫 原来从这些地方来的还带病原体(组图)

发表:2015-08-0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中厕所有不知名的小飞虫驻足?

在许多大楼地下室污水池附近、学校厕所或许多公共场所的厕所内,常常可以发现到墙壁上、小便斗或是洗手台上,停着一只只黑黑的小虫子,一旦有人经过,小虫子会飞动一下,但飞行力不强,随即又会停下来;每每上厕所遇到时都会感到不悦,但又挥之不去,让人十分困扰!牠其实叫做蛾蚋,到底对环境有无害处?现在就为你们作介绍!

蛾蚋身上的细毛容易携带病菌

蛾蚋成虫大多从化粪池、化粪池人孔、污水池或浴厕、排水沟、水漕下涌出,由于蛾蚋孳生于化粪池、排水沟,且全身密被细毛,容易携带病菌,甚至于病原体!当牠们飞入室内,若是飘落于饮食物上,容易传播疾病。白斑蛾蚋和星斑蛾蚋因为经常出现在厨房、浴室之墙壁上。栖息在白色油漆或磁砖墙壁上的蛾蚋,会影响视觉清爽及室内清洁。一旦蛾蚋虫体死后风化分解混入尘埃,如果被敏感体质的人唿吸吸入容易引起气管过敏、哮喘等过敏症。

蛾蚋幼虫

蛾蚋幼虫在意外因素下,可能造成兼性蝇蛆症(facultativemyiasis)。蛾蚋最重要的害虫性,是会造成蝇蛆病,而且大部份都是星斑蛾蚋所造成的。所谓兼性寄生系指蛾蚋幼虫在一般情形下,是一种自由生活(freel iving)的昆虫,不需要寄生在宿主体内,就能完成生活史。蛾蚋所造成的蝇蛆病大多是因为伤口处理不当,造成蛾蚋幼虫或是卵的寄生。


星斑蛾蚋(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解决方法:

蛾蚋主要是孳生在各种积水中,只要把容易积水的容器积水倒掉、地板或水槽积水清除、室外水沟维持畅通,就可以把蛾蚋的数量制住。

或是经常保持厕所所有地漏有水,水干了,就赶紧往地漏倒上水。这样臭气不但被水密封了,地沟虫也休想飞出来,这是最环保、最经济有效的办法。另外别忘了洗脸池是和下水管相相通的,不用洗脸池时,也应该把下水口盖上。

如果要长期保持地漏没有蛾蚋,可以到超市买罐杀虫剂,用水稀释后,打开地漏狂喷一阵子,再盖上。

成虫的清除:蛾蚋的飞行能力很差,使用电蚊拍就可以有效清除。

尽量将环境保持干燥整洁,就可以减少厕所蛾蚋的数量!快分享给其人观看,让他们知道厕所内的这些小飞虫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