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小飛蟲 原來從這些地方來的還帶病原體(組圖)

發表:2015-08-0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中廁所有不知名的小飛蟲駐足?

在許多大樓地下室污水池附近、學校廁所或許多公共場所的廁所內,常常可以發現到牆壁上、小便斗或是洗手台上,停著一隻只黑黑的小蟲子,一旦有人經過,小蟲子會飛動一下,但飛行力不強,隨即又會停下來;每每上廁所遇到時都會感到不悅,但又揮之不去,讓人十分困擾!牠其實叫做蛾蚋,到底對環境有無害處?現在就為你們作介紹!

蛾蚋身上的細毛容易攜帶病菌

蛾蚋成蟲大多從化糞池、化糞池人孔、污水池或浴廁、排水溝、水漕下湧出,由於蛾蚋孳生於化糞池、排水溝,且全身密被細毛,容易攜帶病菌,甚至於病原體!當牠們飛入室內,若是飄落於飲食物上,容易傳播疾病。白斑蛾蚋和星斑蛾蚋因為經常出現在廚房、浴室之牆壁上。棲息在白色油漆或磁磚牆壁上的蛾蚋,會影響視覺清爽及室內清潔。一旦蛾蚋蟲體死後風化分解混入塵埃,如果被敏感體質的人唿吸吸入容易引起氣管過敏、哮喘等過敏症。

蛾蚋幼蟲

蛾蚋幼蟲在意外因素下,可能造成兼性蠅蛆症(facultativemyiasis)。蛾蚋最重要的害蟲性,是會造成蠅蛆病,而且大部分都是星斑蛾蚋所造成的。所謂兼性寄生系指蛾蚋幼蟲在一般情形下,是一種自由生活(freel iving)的昆蟲,不需要寄生在宿主體內,就能完成生活史。蛾蚋所造成的蠅蛆病大多是因為傷口處理不當,造成蛾蚋幼蟲或是卵的寄生。


星斑蛾蚋(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解決方法:

蛾蚋主要是孳生在各種積水中,只要把容易積水的容器積水倒掉、地板或水槽積水清除、室外水溝維持暢通,就可以把蛾蚋的數量制住。

或是經常保持廁所所有地漏有水,水干了,就趕緊往地漏倒上水。這樣臭氣不但被水密封了,地溝蟲也休想飛出來,這是最環保、最經濟有效的辦法。另外別忘了洗臉池是和下水管相相通的,不用洗臉池時,也應該把下水口蓋上。

如果要長期保持地漏沒有蛾蚋,可以到超市買罐殺蟲劑,用水稀釋後,打開地漏狂噴一陣子,再蓋上。

成蟲的清除:蛾蚋的飛行能力很差,使用電蚊拍就可以有效清除。

盡量將環境保持乾燥整潔,就可以減少廁所蛾蚋的數量!快分享給其人觀看,讓他們知道廁所內的這些小飛蟲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