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法国后让你目瞪口呆的14件事情!(图)

发表:2015-08-0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路作家Rebeca Plantier与读者们分享从美国搬至法国后最令他感到震惊的14件事,相信虽然没到过法国的你看后一定也会觉得惊讶

法式生活虽然是出了名的迷人,不过当你从过去熟悉的文化转换到新的环境时,必然还是有许多需要重新适应,因为肯定会有感到冲击的地方。

譬如和法国人用晚餐,一顿饭绝对能吃超过三小时;每次要处理重要文件时,总是要在行政大楼等上半天还不一定能处理好;不过其实习惯后,法国依然还是个浪漫又迷人的地方!

1、下午5点不可能吃到晚餐

饮食对法国人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环,在那里7点吃晚餐会被认为是很早的,一般来说8点是正常的时间,如果你跟朋友说我们约5点或6点吃饭大概没人会出现!同样的也别在这种时候出门去餐厅,他们是不会为你敞开大门的。

2、餐与餐之间不会另外进食

在这里还有个不成文的规定,他们在餐与餐之间不会进食,更不会在接近吃饭时间前吃零食。法国人不像美国人会随手去小店面买零食在停车场边吃边走回车上,而且你几乎不会看到有任何人在路上喝大容量的苏打饮料(除了观光客)。

3、别想在中午12点到下午2点间把事情做好

不要计划在中午12点到下午2点间预订任何事物或打电话,对法国人来说这是他们神圣的午餐时间,即使是建筑工人也会到餐厅坐下来好好吃午餐,如果有什么重要的事,千万记得要在午餐时间前做好,否则你就只能等大家吃完饭。

另外,如果你想到餐厅吃午餐的话,记得要在这个时间点前往,通常他们不会一整天都开着店。

4、大家说巴黎很浪漫,但路上到处都是狗屎

没错,巴黎其中一件有名的事就是路上的狗屎,我可以跟你保证这100%是真的。

还记得我刚搬到巴黎时有条街被戏称为“Poop Lane (狗屎街)”,因为那里永远都像是灾难一般!所以走在巴黎街上时请记得睁开你的双眼!

5、服务生可不一定会亲切

法国的服务生不会为了小费工作,更不会每五分钟就过来问你“有没有什么需要的”、“口味还可以吗”,到法国你大可忘记过去熟悉的服务态度,不要预期他们一见到你就会带着大大的笑容,或是整个晚上都无微不至的照顾你。

6、行政部门和繁文缛节是恶梦

任何跟visa、行政手续、法律文件、健保、学校、居留权有关,只要是扯上法国公家机关的事,只能说“祝你好运”了。

无论是做什么一定会花上你许多时间,也别因为他们那种漠不关心的态度跟他们计较,他们就是照着程序做事而已,而且你经历的已经比过去好很多很多了。

7、不用担心生病或受伤

在美国看医生是出了名的贵又麻烦,即使有钱也不一定能马上受到照顾,所以当美国人看到法国的医疗体系后可能会难以置信。

虽然会花纳税人许多钱,但如果你需要看一般医生时,只要预约门诊付少许费用(或甚至因为保险的关系不用付费)就能获得妥善照料。

8、你不必计划在清晨6点时去健身房

在美国到处都能找到24小时开放的健身中心,尤其是大城市里,但在法国,除了数量少很多,你也很难找到一大早就为你敞开大门,更别提24小时都开着的健身房。

法国人偏好把运动加入日常生活中,举凡走路去上班、骑脚踏车上学、假日时打网球,几乎很少人会上健身房运动。

9、学校并没有开放政策

孩子在法国小学或国中念书,家长并不会常被邀请至学校参与活动,不像美国常会有运动会、美术晚会、校园日、甚至是跟孩子一起在学校散步的活动,父母与师长间的互动相较之下也少很多。

10、穿着运动裤别想出门

当你搬到法国后,随便穿着运动裤、拖鞋出门办点小事的日子也等于结束了(除非你不在意他人对你投射的异样眼光)。

法国人除非是要去跑步或上健身房,不然你不会看到他们穿着运动裤出门,更不可能看见有人在机场穿像睡衣的衣服出现,对他们来说,到街上就要穿的像到街上,而且法国人普遍都会为自己的打扮良好而感到骄傲。

11、他们不太会邀请别人到家里吃晚餐

法国人在请新朋友到家里这块上跟美国比起来相对保守,所以别期望你的老板或邻居会在你搬到法国后立刻邀请你到家里用餐,对他们来说,晚餐邀约只属于亲近的朋友或家人,不适用于点头之交。

12、别以为马路上行人最大

在美国要过马路时,即使是没有交通信号灯或斑马线的地方,车子永远都会停下来让路人先过,但在法国,就算有斑马线,行人还是要担心车子突然冲出来。

13、你必须要很会停车

也许因为跟美国相比这里的车身都比较小,在法国你不会经常看到大型停车场和宽畅的停车格,无论是城市或乡下,记得停车都会是一件很需要技巧的事!

14、在法国不会出现杂乱无章的大量采购

也许是因为在法国每人平均拥有的住宅储藏空间比美国小,也可能是因为民生用品的价格普遍都偏高,总之法国人不会像美国人一样总是大量采购,在这里你不会看到像Walmart、Target或 Costco这种量贩店,人们经常外出购物,一次采购的量相比之下也少很多。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