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释永信情妇笔录警官遭停职(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5-09-13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警官因提供了释永信的审讯笔录而遭停职处分,另一方面也证实释永信的证词是真实的。(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据《澎湃新闻》报导,由嵩山少林寺举办的论坛会于9月12日正式开幕,早前遭人实名举报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并未出席开幕式现场;而河南郑州一名警官因涉嫌泄露“释永信报案讯问笔录”遭停职。

9月12日上午,嵩山论坛2015年年会昨天在河南省登封市开幕,现场未见中国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他的名字没出现在嘉宾名单中。登封市委宣传部新闻科有关负责人未透露为什么释永信会缺席此次的论坛会。据了解,释永信过去三年都有出席该论坛。

今年7月25日,一名自称“释正义”在网上发帖,公开举报释永信侵占少林寺资产、有两个身份证、玩弄女人、和情妇育有女儿等,引发舆论轩然大波。一个星期后,8月1日凌晨1时47分,“释正义”向新闻媒体发送多份包括释永信和一名刘姓女子接受警方讯问的笔录材料,公开披露了2004年当地公安机关接受释永信报案以及相关当事人接受调查的内部资料。

笔录显示:2004年5月29日9时10分至11时30分,在河南郑州某大酒店,释永信作为“被询问人”向郑州市公安局“反映刘某某敲诈”他的事情。被列为“犯罪嫌疑人”的刘姓女子则是在2004年6月2日接受了警方的讯问。

紧接着,曾为释永信弟子、少林寺四大金刚之一的释延鲁,以及释永信以前的侍者等多名曾在少林寺生活、工作的人,8月8日在京实名向最高检察院、中国佛教协会和国家宗教局三家单位递交材料举报释永信。

曾参与处理此事的释延鲁证实,“释正义”向网络公开的警方笔录资料的内容属实,释永信曾前往郑州市公安局报案,称遭刘姓女子敲诈,但该女子却向警方提供她和释永信发生性关系的有力证据;这迫使释永信向刘姓女子作出300万元的赔偿。

据《法制晚报》报道,记者近日从河南省和郑州市警方获悉,郑州市公安局及其所辖公安系统担任领导职务的警官,因泄露“释永信报案”询问笔录被上级作出“停止执行职务”处分,目前相关责任人正接受进一步调查。

据分析,如果遭停职的警官确实是因泄露笔录而遭到行政处罚,这意味早前在网上流传着的笔录照片是真的。如果,这不是释永信的真实笔供,而是什么人编造的伪材料,绝对不会惩处一位警察。

实名举报人释延鲁与释永信之间的恩恩怨怨,媒体已经连篇累牍报道了很多。据悉,最高检察院于上个月19日已受理释延鲁等人对释永信的实名举报,相关部门已经开始介入调查。目前,只是依法追究泄露笔录警官的责任,但是调查释永信进展如何尚未向社会公布。这不是释永信遭遇的第一次举报,相关举报已经出现多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