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釋永信情婦筆錄警官遭停職(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9-13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警官因提供了釋永信的審訊筆錄而遭停職處分,另一方面也證實釋永信的證詞是真實的。(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據《澎湃新聞》報導,由嵩山少林寺舉辦的論壇會於9月12日正式開幕,早前遭人實名舉報的少林寺方丈釋永信並未出席開幕式現場;而河南鄭州一名警官因涉嫌泄露「釋永信報案訊問筆錄」遭停職。

9月12日上午,嵩山論壇2015年年會昨天在河南省登封市開幕,現場未見中國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他的名字沒出現在嘉賓名單中。登封市委宣傳部新聞科有關負責人未透露為什麼釋永信會缺席此次的論壇會。據瞭解,釋永信過去三年都有出席該論壇。

今年7月25日,一名自稱「釋正義」在網上發帖,公開舉報釋永信侵佔少林寺資產、有兩個身份證、玩弄女人、和情婦育有女兒等,引發輿論軒然大波。一個星期後,8月1日凌晨1時47分,「釋正義」向新聞媒體發送多份包括釋永信和一名劉姓女子接受警方訊問的筆錄材料,公開披露了2004年當地公安機關接受釋永信報案以及相關當事人接受調查的內部資料。

筆錄顯示:2004年5月29日9時10分至11時30分,在河南鄭州某大酒店,釋永信作為「被詢問人」向鄭州市公安局「反映劉某某敲詐」他的事情。被列為「犯罪嫌疑人」的劉姓女子則是在2004年6月2日接受了警方的訊問。

緊接著,曾為釋永信弟子、少林寺四大金剛之一的釋延魯,以及釋永信以前的侍者等多名曾在少林寺生活、工作的人,8月8日在京實名向最高檢察院、中國佛教協會和國家宗教局三家單位遞交材料舉報釋永信。

曾參與處理此事的釋延魯證實,「釋正義」向網路公開的警方筆錄資料的內容屬實,釋永信曾前往鄭州市公安局報案,稱遭劉姓女子敲詐,但該女子卻向警方提供她和釋永信發生性關係的有力證據;這迫使釋永信向劉姓女子作出300萬元的賠償。

據《法制晚報》報導,記者近日從河南省和鄭州市警方獲悉,鄭州市公安局及其所轄公安系統擔任領導職務的警官,因泄露「釋永信報案」詢問筆錄被上級作出「停止執行職務」處分,目前相關責任人正接受進一步調查。

據分析,如果遭停職的警官確實是因泄露筆錄而遭到行政處罰,這意味早前在網上流傳著的筆錄照片是真的。如果,這不是釋永信的真實筆供,而是什麼人編造的偽材料,絕對不會懲處一位警察。

實名舉報人釋延魯與釋永信之間的恩恩怨怨,媒體已經連篇累牘報導了很多。據悉,最高檢察院於上個月19日已受理釋延魯等人對釋永信的實名舉報,相關部門已經開始介入調查。目前,只是依法追究泄露筆錄警官的責任,但是調查釋永信進展如何尚未向社會公布。這不是釋永信遭遇的第一次舉報,相關舉報已經出現多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