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科学证实超有效的“k书秘招”(组图)

发表:2015-09-19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次考试时,我们都想尽办法用短短的时间达到最佳的效果,但是什么才是聪明的读书方法呢?以下我们要教大家9种经过科学证实的超强读书法,让你以后读书都能事半功倍!

1、分段完成学习效果较佳

比起一次疯狂K书10个小时,还不如把时间切割成小区段,改成一次30分钟在一个礼拜内分段完成学习效果较佳,因为跟一大串的连续资讯相比,我们的大脑更擅长处理重复性的短期资讯。

而且这个加强学习效果的公式不仅对读书有用,在练习游泳、唱歌或是打网球时都是一样的喔!

2、固定的时段读书效果更好

根据研究指出,熬夜读书的人通常成绩都不太好,因为熬夜会让大脑的记忆力和逻辑能力都下滑,其下滑时间可能长达四天。反之,在白天的固定时段(例如每天下午叁点到四点)读书,长期下来大脑会产生一种习惯,让你在固定的时段读书时效果变的更好!

3、把重点都记在闪卡上更容易记忆

其实用萤光笔画重点没什么用!把重点都记在闪卡上会比不断重复研读用萤光笔画的笔记更容易记忆。

阅读萤光笔的画重点反而可能在读书时让大脑分心而记忆到比较不重要的资讯喔!

4、设定小方向要达成的“学习目标”

不要单纯念“一个科目”,可以把范围缩小到一个方向就好,试着设定今天要达成的“学习目标”,例如“搞懂化学公式”或是“把这些单字都背起来”会更有效率!

5、讲解一件事情会使脑袋更加活跃

根据实验证明,将一群人分成“教学组”和“学生组”一同学习不懂的知识时,“教学组”的人都得到比较好的分数。因为当人类的脑袋在必须讲解一件事情时会变得更加活跃。

所以不妨成立学习小组,分别交换教学和学习的身份,这样效果一定会很好喔!

6、运用“熟能生巧”多做练习题

“熟能生巧”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因此多做练习题是很不错的方式,就算犯错也能得知你学习的盲点,练习的越多自信心也会越强,最终一定会让你得到很好的成绩。

7、固定场所读书较会进入最佳状态

至于读书的地点尽量选择在安静跟固定的场所较好,而且要将所有读书的道具都准备充足,如此一来你的脑部就会进入准备读书的最佳状态。

8、古典乐能提升专注力

如果你习惯一边读书一边听音乐,根据研究显示某些类型的古典乐的确能提升专注力,但是太吵杂的音乐会让专注力下降,还不如不要听音乐比较好哟!

9、避免干扰请远离手机

最后,把你的手机收好吧!这也不是什么厉害的科学知识,但是在读书时传讯息以及看社群网站真的会大大的让你分心啊!

果然读书要养成习惯是最好的方式啊!希望大家看完这以上九点都能够拿到好成绩!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