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科學證實超有效的「k書秘招」(組圖)

發表:2015-09-19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次考試時,我們都想盡辦法用短短的時間達到最佳的效果,但是什麼才是聰明的讀書方法呢?以下我們要教大家9種經過科學證實的超強讀書法,讓你以後讀書都能事半功倍!

1、分段完成學習效果較佳

比起一次瘋狂K書10個小時,還不如把時間切割成小區段,改成一次30分鐘在一個禮拜內分段完成學習效果較佳,因為跟一大串的連續資訊相比,我們的大腦更擅長處理重複性的短期資訊。

而且這個加強學習效果的公式不僅對讀書有用,在練習游泳、唱歌或是打網球時都是一樣的喔!

2、固定的時段讀書效果更好

根據研究指出,熬夜讀書的人通常成績都不太好,因為熬夜會讓大腦的記憶力和邏輯能力都下滑,其下滑時間可能長達四天。反之,在白天的固定時段(例如每天下午叁點到四點)讀書,長期下來大腦會產生一種習慣,讓你在固定的時段讀書時效果變的更好!

3、把重點都記在閃卡上更容易記憶

其實用螢光筆畫重點沒什麼用!把重點都記在閃卡上會比不斷重複研讀用螢光筆畫的筆記更容易記憶。

閱讀螢光筆的畫重點反而可能在讀書時讓大腦分心而記憶到比較不重要的資訊喔!

4、設定小方向要達成的「學習目標」

不要單純念「一個科目」,可以把範圍縮小到一個方向就好,試著設定今天要達成的「學習目標」,例如「搞懂化學公式」或是「把這些單字都背起來」會更有效率!

5、講解一件事情會使腦袋更加活躍

根據實驗證明,將一群人分成「教學組」和「學生組」一同學習不懂的知識時,「教學組」的人都得到比較好的分數。因為當人類的腦袋在必須講解一件事情時會變得更加活躍。

所以不妨成立學習小組,分別交換教學和學習的身份,這樣效果一定會很好喔!

6、運用「熟能生巧」多做練習題

「熟能生巧」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因此多做練習題是很不錯的方式,就算犯錯也能得知你學習的盲點,練習的越多自信心也會越強,最終一定會讓你得到很好的成績。

7、固定場所讀書較會進入最佳狀態

至於讀書的地點盡量選擇在安靜跟固定的場所較好,而且要將所有讀書的道具都準備充足,如此一來你的腦部就會進入準備讀書的最佳狀態。

8、古典樂能提升專注力

如果你習慣一邊讀書一邊聽音樂,根據研究顯示某些類型的古典樂的確能提升專注力,但是太吵雜的音樂會讓專注力下降,還不如不要聽音樂比較好喲!

9、避免干擾請遠離手機

最後,把你的手機收好吧!這也不是什麼厲害的科學知識,但是在讀書時傳訊息以及看社群網站真的會大大的讓你分心啊!

果然讀書要養成習慣是最好的方式啊!希望大家看完這以上九點都能夠拿到好成績!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