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美为何将林肯高中放在心愿单首位?(组图)

发表:2015-09-24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习近平将开始可能成为里程碑事件的访美活动,而对于林肯高中的拜访也放在了习近平访美的心愿单中。习近平访问这所学校的原因何在?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22~25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美国华盛顿州长办公室在其官方网站上也发布了这个消息,称西雅图将是习近平此次出访美国的第一站。

州长办公室还在网站上提到,习近平在西雅图除了参观波音和微软公司外,还会参观一所高中。

这所高中就是塔科马市的林肯高级中学,塔科马市坐落在华盛顿州普吉特海湾南端的一个港口城市,处于西雅图市和华盛顿州州府奥林匹亚市之间,是该州第三大城市。

习近平访问林肯高中:“到访林肯高中早在心愿单上”

上一次习近平到访塔科马市还是在22年前。

根据中国媒体报道,习近平在1993年访问塔科马市时,担任福州市委书记。在习近平的推动下,塔科马市和福州市从1994年开始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两个城市在教育、文化和运动领域交流密切,塔科马市的官员还经常定期到访福州。

塔科马市市长玛丽琳·斯特里克兰(MarilynStrickland)称,正是这种跨越时空的关系在“习近平选择塔科马市作为访问的一站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林肯高中的老师在得知这个消息时纷纷在学校的社交媒体上留言称:“简直像做梦一样不可思议,实在是太惊喜了。”还有许多人在下面评论“求多拍现场照片”。

“我们是一所非常出色的高中,也是美国多样化的代表。”林肯高中校长派崔克·欧文(PatricErwin)说,“我相信习主席会对我们印象深刻,说不定以后会有更多的学生来我们这入学。”

林肯高中是塔科马市生源最多样化的学校之一,大概有超过13%的学生有亚洲血统。

欧文和斯特里克兰是夫妻,但欧文说直到上个月,他才第一次知道林肯中学有可能会接待习近平的到访。

根据塔科马市当地媒体的报道,欧文称他最初是接到了来自中国大使馆的电话,说习近平对访美期间能访问一所美国学校很感兴趣。

欧文说,直到上周二晚上他才收到了最后的到访确认。然后在上周三他和塔科马市警察局代表等安保人士会面后,才把习近平将要来访的消息告诉了学校的员工。

华盛顿州州长发言人普兹曼(DavidPostman)也在上周三称,中美双方在第一次就习近平来访事务展开接洽时,到访林肯高中就已经在心愿单上了。

林肯高中此前开设过普通话课程,但是中文老师后来退休了。欧文说,如果能找到合适的中文老师,希望能恢复普通话课程。

习近平访问林肯高中:林肯高中介绍

学校名称:林肯中学Lincoln Academy

建校时间:1801年

学校性质:男女混合制,走读中学

所在州:缅因州

招收年级:9-12年级

美国林肯中学Lincoln Academy学生情况:

林肯中学有来自达马里斯科塔湖(Damariscotta Lake)和布里斯托尔半岛(Pemaquid Peninsula)周边地区18个城镇的学生。学生总人数为500,师生比例为1:17。

美国林肯中学Lincoln Academy地理位置:

林肯中学位于美国缅因州的姊妹镇达马里斯科塔(Damariscotta)和纽卡斯尔(Newcastle)。距离波特兰1小时车程、距离波士顿3小时车程。

美国林肯中学Lincoln Academy课程设置:

基础课程:英语、艺术、外语、数学、物理、化学、社会学、技术课程、体育、计算机科学等。

艺术课程:视觉艺术(素描、绘画,版画复制,制陶艺术,雕刻艺术等),器乐(管乐团,大乐队,爵士乐队),声乐(男生合唱团,女生合唱团),戏剧(秋季汇演,冬季独幕剧节,春季汇演)等。

AP课程:AP微积分AB,AP微积分BC(网络学习或在林肯中学老师辅导下学习),AP统计学, AP生物学,AP环境科学,AP英语,AP英语文学,AP美国历史,AP欧洲历史,AP工作室艺术,AP音乐理论,AP西班牙语,AP法语等。在2011年林肯中学有35名学生被授予AP荣誉学者,占林肯中学所有参加AP课程总人数的41%。

ESL课程:提供

美国林肯中学Lincoln Academy毕业生去向

耶鲁大学 Yale University,哈佛大学 Harvard University,威廉斯姆学院 Williams College,普渡大学 Purdue University,布朗大学 Brown University,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波士顿学院 Boston College,波士顿大学 Boston University,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贝茨学院 Bates College,宾州州立大学 Penn State University,罗彻斯特理工学院 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佛蒙特大学 University of Vermont,汉密尔顿学院 Hamilton College,哈弗福德学院 Haverford College,缅因大学 University of Maine,鲍登学院 Bowdoin College,普罗维登斯学院 Providence College,康涅狄格学院Connecticut College,春田学院 Springfield College,布兰迪斯大学 Brandeis University,科尔比学院 Colby College,史密斯学院 Smith College,密苏里大学 University of Missouri,佩斯大学 Pace University,戴尔豪西大学 Dalhousie University等。

欧文正在为习近平伉俪的到访进行紧张的准备,他说,“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将在林肯高中与学生互动,这是我们最期待的。对于学生来说,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他们可以向习主席展示他们的各项才能。这次互动相信会加深习近平对美国高中生的印象,也让学生们更加了解中国、了解习近平本人。”

欧文说,学生们已经开始询问有关习近平访问的事宜,他相信,这个话题会一直持续,“基于我对学生的了解,习主席访问过后,他们的讨论将更加热烈。”林肯高中目前有1500名左右学生,去年曾有中国学生通过交流项目到该校学习,目前没有中国学生就读,欧文相信习近平的来访将会让广大华人了解林肯高中。

欧文知道习近平是足球迷,他也热爱足球,年轻时也曾加入学校球队,“我们的学校以前由教职员工组成的足球队成绩还不错。足球是我最喜爱的运动之一,充满观赏性和竞技感。”

最后欧文说道,他希望他的学生们能从这次活动中收获知识与经验,从而更加了解中国,喜爱中国文化。

来源:鑫泉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