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美為何將林肯高中放在心願單首位?(組圖)

發表:2015-09-24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習近平將開始可能成為里程碑事件的訪美活動,而對於林肯高中的拜訪也放在了習近平訪美的心願單中。習近平訪問這所學校的原因何在?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應美國總統歐巴馬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22∼25日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美國華盛頓州長辦公室在其官方網站上也發布了這個消息,稱西雅圖將是習近平此次出訪美國的第一站。

州長辦公室還在網站上提到,習近平在西雅圖除了參觀波音和微軟公司外,還會參觀一所高中。

這所高中就是塔科馬市的林肯高級中學,塔科馬市坐落在華盛頓州普吉特海灣南端的一個港口城市,處於西雅圖市和華盛頓州州府奧林匹亞市之間,是該州第三大城市。

習近平訪問林肯高中:「到訪林肯高中早在心願單上」

上一次習近平到訪塔科馬市還是在22年前。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習近平在1993年訪問塔科馬市時,擔任福州市委書記。在習近平的推動下,塔科馬市和福州市從1994年開始締結了友好城市關係,兩個城市在教育、文化和運動領域交流密切,塔科馬市的官員還經常定期到訪福州。

塔科馬市市長瑪麗琳·斯特里克蘭(MarilynStrickland)稱,正是這種跨越時空的關係在「習近平選擇塔科馬市作為訪問的一站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林肯高中的老師在得知這個消息時紛紛在學校的社交媒體上留言稱:「簡直像做夢一樣不可思議,實在是太驚喜了。」還有許多人在下面評論「求多拍現場照片」。

「我們是一所非常出色的高中,也是美國多樣化的代表。」林肯高中校長派崔克·歐文(PatricErwin)說,「我相信習主席會對我們印象深刻,說不定以後會有更多的學生來我們這入學。」

林肯高中是塔科馬市生源最多樣化的學校之一,大概有超過13%的學生有亞洲血統。

歐文和斯特里克蘭是夫妻,但歐文說直到上個月,他才第一次知道林肯中學有可能會接待習近平的到訪。

根據塔科馬市當地媒體的報導,歐文稱他最初是接到了來自中國大使館的電話,說習近平對訪美期間能訪問一所美國學校很感興趣。

歐文說,直到上週二晚上他才收到了最後的到訪確認。然後在上週三他和塔科馬市警察局代表等安保人士會面後,才把習近平將要來訪的消息告訴了學校的員工。

華盛頓州州長發言人普茲曼(DavidPostman)也在上週三稱,中美雙方在第一次就習近平來訪事務展開接洽時,到訪林肯高中就已經在心願單上了。

林肯高中此前開設過普通話課程,但是中文老師後來退休了。歐文說,如果能找到合適的中文老師,希望能恢復普通話課程。

習近平訪問林肯高中:林肯高中介紹

學校名稱:林肯中學Lincoln Academy

建校時間:1801年

學校性質:男女混合制,走讀中學

所在州:緬因州

招收年級:9-12年級

美國林肯中學Lincoln Academy學生情況:

林肯中學有來自達馬里斯科塔湖(Damariscotta Lake)和布里斯托爾半島(Pemaquid Peninsula)周邊地區18個城鎮的學生。學生總人數為500,師生比例為1:17。

美國林肯中學Lincoln Academy地理位置:

林肯中學位於美國緬因州的姊妹鎮達馬里斯科塔(Damariscotta)和紐卡斯爾(Newcastle)。距離波特蘭1小時車程、距離波士頓3小時車程。

美國林肯中學Lincoln Academy課程設置:

基礎課程:英語、藝術、外語、數學、物理、化學、社會學、技術課程、體育、計算機科學等。

藝術課程:視覺藝術(素描、繪畫,版畫複製,制陶藝術,彫刻藝術等),器樂(管樂團,大樂隊,爵士樂隊),聲樂(男生合唱團,女生合唱團),戲劇(秋季匯演,冬季獨幕劇節,春季匯演)等。

AP課程:AP微積分AB,AP微積分BC(網路學習或在林肯中學老師輔導下學習),AP統計學, AP生物學,AP環境科學,AP英語,AP英語文學,AP美國歷史,AP歐洲歷史,AP工作室藝術,AP音樂理論,AP西班牙語,AP法語等。在2011年林肯中學有35名學生被授予AP榮譽學者,佔林肯中學所有參加AP課程總人數的41%。

ESL課程:提供

美國林肯中學Lincoln Academy畢業生去向

耶魯大學 Yale University,哈佛大學 Harvard University,威廉斯姆學院 Williams College,普渡大學 Purdue University,布朗大學 Brown University,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波士頓學院 Boston College,波士頓大學 Boston University,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貝茨學院 Bates College,賓州州立大學 Penn State University,羅徹斯特理工學院 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佛蒙特大學 University of Vermont,漢密爾頓學院 Hamilton College,哈弗福德學院 Haverford College,緬因大學 University of Maine,鮑登學院 Bowdoin College,普羅維登斯學院 Providence College,康涅狄格學院Connecticut College,春田學院 Springfield College,布蘭迪斯大學 Brandeis University,科爾比學院 Colby College,史密斯學院 Smith College,密蘇里大學 University of Missouri,佩斯大學 Pace University,戴爾豪西大學 Dalhousie University等。

歐文正在為習近平伉儷的到訪進行緊張的準備,他說,「習近平主席和夫人彭麗媛將在林肯高中與學生互動,這是我們最期待的。對於學生來說,這是一次非常難得的機會,他們可以向習主席展示他們的各項才能。這次互動相信會加深習近平對美國高中生的印象,也讓學生們更加瞭解中國、瞭解習近平本人。」

歐文說,學生們已經開始詢問有關習近平訪問的事宜,他相信,這個話題會一直持續,「基於我對學生的瞭解,習主席訪問過後,他們的討論將更加熱烈。」林肯高中目前有1500名左右學生,去年曾有中國學生通過交流項目到該校學習,目前沒有中國學生就讀,歐文相信習近平的來訪將會讓廣大華人瞭解林肯高中。

歐文知道習近平是足球迷,他也熱愛足球,年輕時也曾加入學校球隊,「我們的學校以前由教職員工組成的足球隊成績還不錯。足球是我最喜愛的運動之一,充滿觀賞性和競技感。」

最後歐文說道,他希望他的學生們能從這次活動中收穫知識與經驗,從而更加瞭解中國,喜愛中國文化。

来源:鑫泉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