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据确凿 网络黑客来自中共军方(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9-25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中国的军方情报部门与网络黑客组织关系密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不断试探底线的做法已经令美国感到不安”,《华尔街日报》24日对有关中国黑客的活动做出这样的评论。根据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中国的军方情报部门与网络黑客组织关系密切。

华尔街日报:网络黑客来自中共军方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显示,一个名为葛星的中国军事侦察部门成员,成为黑客团体与中国军方联系起来的关键因素。

根据网络安全研究公司ThreatConnect和安全咨询公司Defense Group Inc.的报告,一个名为Naikon的黑客团体通过向收件人发送精心制作的电子邮件,向收件人的电脑植入病毒。收件人一旦打开邮件中的附件,病毒软件就会在打开附件的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载入电脑,从他们的电脑中搜索敏感信息,并发送到互联网一个不起眼的角落。而掌握这个角落的人就是葛星。

从葛星2008年发表的两篇关于泰国政治形势的论文来看,他所属单位为解放军第78020部队。该部队驻扎在中国西南部,是军方情报部门。据中国军队通信情报活动权威人士的维吉尼亚智库Project2049Institute执行主任斯托克斯(Mark Stokes)介绍,中国军方共有20多个类似78020部队的建制,其功能包括情报收集、分析和电脑网络防御和开发等。

此外,其它证据也将葛星与78020部队和Naikon联系起来。ThreatConnect-DGI的报告称,葛星在社交媒体活动时,使用的名字是greensky27,他在Naikon网络的部分活动也使用这个名字。

《华尔街日报》今年8月在与葛星的简短交谈中,证实他在社交媒体上使用greensky27这个名字。但当葛星被告知他是一份报告的研究对象时,他拒绝透露进一步的信息,并威胁“如果你发表,我就报警。”在这之后,greensky27Naikon域名就停止了活动。最近对这个域名的访问显示域名仍然处于不在线状态。

Naikon是高级持续性威胁组织

DGI的情报研究与分析中心的主任James Mulvenon向《华尔街日报》表示:“我们所看到的就是,中国的黑客入侵,有一个非常草根的模式。他们拥有很多组群,上头则鼓励他们尽其所能在网路上收集情报。”

据安全研究人员表示,Naikon已经成功渗透与中国争夺南中国海控制权的国家的主要计算机网络。

杀毒软件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 ZAO)5月份的报告显示,Naikon是一个高级持续性威胁(APT)组织,在过去五年里,Naikon大量、高调的进行地缘政治活动。Naikon已在多个国家部署了高级的数据挖掘工具和监视工具,主要目标是菲律宾、马来西亚、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越南、新加坡、缅甸、尼泊尔等国的政府高层机构、民间和军事组织。而Naikon的成员可能来自中国。

美联邦人事局数百万指纹被窃取 疑涉中国黑客

《华尔街日报》的这篇报道发表于习近平访美的敏感时刻。奥习会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表示,网络安全问题将成为重要议题。

此外,美国联邦人事管理局于周三发表报告称,此前遭到大规模网络入侵的美国联邦人事管理局,黑客所窃取的指纹记录,是最初估计的五倍多。据《美国之音》报道,这次网络入侵涉及到将近2200万现任及前联邦雇员、申请工作者及其家属。

报道引述美国调查人员表示,他们个人认为中国政府要为这次网络入侵负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