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據確鑿 網路黑客來自中共軍方(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9-25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一份最新的報告顯示,中國的軍方情報部門與網路黑客組織關係密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不斷試探底線的做法已經令美國感到不安」,《華爾街日報》24日對有關中國黑客的活動做出這樣的評論。根據一份最新的報告顯示,中國的軍方情報部門與網路黑客組織關係密切。

華爾街日報:網路黑客來自中共軍方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顯示,一個名為葛星的中國軍事偵察部門成員,成為黑客團體與中國軍方聯繫起來的關鍵因素。

根據網路安全研究公司ThreatConnect和安全諮詢公司Defense Group Inc.的報告,一個名為Naikon的黑客團體通過向收件人發送精心製作的電子郵件,向收件人的電腦植入病毒。收件人一旦打開郵件中的附件,病毒軟體就會在打開附件的人不知情的情況下被載入電腦,從他們的電腦中搜索敏感信息,併發送到網際網路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而掌握這個角落的人就是葛星。

從葛星2008年發表的兩篇關於泰國政治形勢的論文來看,他所屬單位為解放軍第78020部隊。該部隊駐紮在中國西南部,是軍方情報部門。據中國軍隊通信情報活動權威人士的維吉尼亞智庫Project2049Institute執行主任斯托克斯(Mark Stokes)介紹,中國軍方共有20多個類似78020部隊的建制,其功能包括情報收集、分析和電腦網路防禦和開發等。

此外,其它證據也將葛星與78020部隊和Naikon聯繫起來。ThreatConnect-DGI的報告稱,葛星在社交媒體活動時,使用的名字是greensky27,他在Naikon網路的部分活動也使用這個名字。

《華爾街日報》今年8月在與葛星的簡短交談中,證實他在社交媒體上使用greensky27這個名字。但當葛星被告知他是一份報告的研究對象時,他拒絕透露進一步的信息,並威脅「如果你發表,我就報警。」在這之後,greensky27Naikon域名就停止了活動。最近對這個域名的訪問顯示域名仍然處於不在線狀態。

Naikon是高級持續性威脅組織

DGI的情報研究與分析中心的主任James Mulvenon向《華爾街日報》表示:「我們所看到的就是,中國的黑客入侵,有一個非常草根的模式。他們擁有很多組群,上頭則鼓勵他們盡其所能在網路上收集情報。」

據安全研究人員表示,Naikon已經成功滲透與中國爭奪南中國海控制權的國家的主要計算機網路。

殺毒軟體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 ZAO)5月份的報告顯示,Naikon是一個高級持續性威脅(APT)組織,在過去五年裡,Naikon大量、高調的進行地緣政治活動。Naikon已在多個國家部署了高級的數據挖掘工具和監視工具,主要目標是菲律賓、馬來西亞、柬埔寨、印度尼西亞、越南、新加坡、緬甸、尼泊爾等國的政府高層機構、民間和軍事組織。而Naikon的成員可能來自中國。

美聯邦人事局數百萬指紋被竊取 疑涉中國黑客

《華爾街日報》的這篇報導發表於習近平訪美的敏感時刻。奧習會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曾表示,網路安全問題將成為重要議題。

此外,美國聯邦人事管理局於週三發表報告稱,此前遭到大規模網路入侵的美國聯邦人事管理局,黑客所竊取的指紋記錄,是最初估計的五倍多。據《美國之音》報導,這次網路入侵涉及到將近2200萬現任及前聯邦僱員、申請工作者及其家屬。

報導引述美國調查人員表示,他們個人認為中國政府要為這次網路入侵負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