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遭“突袭”清洗 高管密集调整(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5-09-26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聂辰席任中共央视台长后,央视高管遭大规模调整,七名总监、多名副台长轮岗调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自前央视副台长李东生落马后,大陆央视便进入“多事之秋”。9月24日,据陆媒虎嗅网披露的消息称,近日央视高管大规模调整,7名总监及多名副台长遭轮岗调换。据报,未来央视还有一些人员调动,不日将尘埃落定。

央视高管七名总监、多名副台长轮岗变更

聂辰席任中共央视台长后,央视高管遭大规模调整,七名总监、多名副台长轮岗调换。具体调整情况如下:

1、央视告白策划打点中心原主任何海明调任中国国际总公司任副总司理;2、原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总监任学安新任央视告白策划打点中心主任;3、原台办室主任李欣雁顶替任学安出任中文国际频道总监;4、央视综合频道(CCTV-1)总监钱蔚调任央视网任CEO接替汪文斌,原综合频道划归总编室;5、原综艺频道(CCTV-3)总监张晓海调任电视剧频道(CCTV-8);6、原音乐频道(CCTV-15)总监郎昆执掌综艺频道与大型节目中心;7、央视科教频道总监金越调任至中央消息记载影戏制片厂。

据多维网报导,对于此番“突袭式”人事调整,有分析认为,此次央视变动有着自身的背景原因。首先,央视筹备春晚急需人,尤其是主管春晚创作的综艺频道总监人选的确定更为急迫。其次,央视2016年广告招标已进入筹办阶段。如果现任主任何海明何去何从不能确定,新任主任不能迅速到岗,届时会对央视广告招标工作不利。

央视主持人出现离职潮

近期,有关央视人事离职风波热爆网络,据网易报导,两大台柱子张泉灵、郎永淳先后另谋他处。9月3日,《新闻联播》主持人郎永淳被媒体曝出从央视辞职。紧接着,9月9日,中共央视女主持张泉灵宣布离职央视,投入创投界。

事实上,央视此前就出现了离职潮。8月6日晚,“关爱八卦成长协会”微博爆料称,哈文已从央视离职。腾讯援引知情人透露的消息称,哈文确实已向央视提出了辞职,而且也已得到了批复。

央视著名主持人李小萌自7月中旬晒了两张录制的《东方时空》照片后,便再无出镜。8月7日媒体爆料李小萌也提交离职报告。同期还有主持人杨柳、开心辞典制片人郑蔚等去向已定。

不过,最引人关注的是原央视节目《星光大道》的主持人毕福剑,因在私人饭局上涉嫌“贬损”毛泽东,引发轩然大波,央视随后将其停职。毕福剑已无可能留在央视。

央视腐败与绯闻触目惊心

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前央视台长李东生、周永康、令计划相继落马后,央视男、女主播、主持人纷传遭到调查,而央视贪腐、淫乱丑闻亦不断被曝光。

2013年底,前央视副台长李东生被查,之后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记录片频道总监刘文、八套副总监黄海涛、制片人王世杰和田立武、主持人芮成钢、导演鄢文余等纷纷落马。

在央视工作了22年的李东生和周永康关系密切,李把众多央视女主播介绍给周永康等中南海高官淫乱,被称为“中南海最大的皮条客”。李东生曾被提拔为中共宣传部副部长,后来官至公安部副部长,直到2013年12月被带走调查。

周永康去年12月被开除党籍时,官媒新华社称他“与多名女性通奸并进行权色、钱色交易”。同时,外界疯传央视女主播叶迎春和前女主播沈冰卷入周永康案接受调查,央视上百人因涉李东生、周永康案被约谈。

尤其在2014年12月22日,中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后,被曝其在央视也有不少情人,包括冯卓、李瑞英等;而谷丽萍在央视也有“面首”,芮成钢为谷丽萍的一些活动当过主持人,更传出芮成钢通过谷丽萍获取大量情报,然后提供给了外国间谍部门。

此外,央视还存在其他形式的腐败问题。《纽约时报》引述央视员工称,夸大预算的现象很普遍。这是指制定或者批准的预算多于所需的金额,这样他们就可以把部分资金装入自己的腰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