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遭「突襲」清洗 高管密集調整(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9-26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聶辰席任中共央視臺長後,央視高管遭大規模調整,七名總監、多名副臺長輪崗調換。(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自前央視副臺長李東生落馬後,大陸央視便進入「多事之秋」。9月24日,據陸媒虎嗅網披露的消息稱,近日央視高管大規模調整,7名總監及多名副臺長遭輪崗調換。據報,未來央視還有一些人員調動,不日將塵埃落定。

央視高管七名總監、多名副臺長輪崗變更

聶辰席任中共央視臺長後,央視高管遭大規模調整,七名總監、多名副臺長輪崗調換。具體調整情況如下:

1、央視告白策劃打點中心原主任何海明調任中國國際總公司任副總司理;2、原央視中文國際頻道(CCTV-4)總監任學安新任央視告白策劃打點中心主任;3、原台辦室主任李欣雁頂替任學安出任中文國際頻道總監;4、央視綜合頻道(CCTV-1)總監錢蔚調任央視網任CEO接替汪文斌,原綜合頻道劃歸總編室;5、原綜藝頻道(CCTV-3)總監張曉海調任電視劇頻道(CCTV-8);6、原音樂頻道(CCTV-15)總監郎昆執掌綜藝頻道與大型節目中心;7、央視科教頻道總監金越調任至中央消息記載影戲製片廠。

據多維網報導,對於此番「突襲式」人事調整,有分析認為,此次央視變動有著自身的背景原因。首先,央視籌備春晚急需人,尤其是主管春晚創作的綜藝頻道總監人選的確定更為急迫。其次,央視2016年廣告招標已進入籌辦階段。如果現任主任何海明何去何從不能確定,新任主任不能迅速到崗,屆時會對央視廣告招標工作不利。

央視主持人出現離職潮

近期,有關央視人事離職風波熱爆網路,據網易報導,兩大臺柱子張泉靈、郎永淳先後另謀他處。9月3日,《新聞聯播》主持人郎永淳被媒體曝出從央視辭職。緊接著,9月9日,中共央視女主持張泉靈宣布離職央視,投入創投界。

事實上,央視此前就出現了離職潮。8月6日晚,「關愛八卦成長協會」微博爆料稱,哈文已從央視離職。騰訊援引知情人透露的消息稱,哈文確實已向央視提出了辭職,而且也已得到了批復。

央視著名主持人李小萌自7月中旬晒了兩張錄製的《東方時空》照片後,便再無出鏡。8月7日媒體爆料李小萌也提交離職報告。同期還有主持人楊柳、開心辭典製片人鄭蔚等去向已定。

不過,最引人關注的是原央視節目《星光大道》的主持人畢福劍,因在私人飯局上涉嫌「貶損」毛澤東,引發軒然大波,央視隨後將其停職。畢福劍已無可能留在央視。

央視腐敗與緋聞觸目驚心

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前央視臺長李東生、周永康、令計畫相繼落馬後,央視男、女主播、主持人紛傳遭到調查,而央視貪腐、淫亂醜聞亦不斷被曝光。

2013年底,前央視副臺長李東生被查,之後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記錄片頻道總監劉文、八套副總監黃海濤、製片人王世傑和田立武、主持人芮成鋼、導演鄢文余等紛紛落馬。

在央視工作了22年的李東生和周永康關係密切,李把眾多央視女主播介紹給周永康等中南海高官淫亂,被稱為「中南海最大的皮條客」。李東生曾被提拔為中共宣傳部副部長,後來官至公安部副部長,直到2013年12月被帶走調查。

周永康去年12月被開除黨籍時,官媒新華社稱他「與多名女性通姦併進行權色、錢色交易」。同時,外界瘋傳央視女主播葉迎春和前女主播瀋冰捲入周永康案接受調查,央視上百人因涉李東生、周永康案被約談。

尤其在2014年12月22日,中共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部長令計畫落馬後,被曝其在央視也有不少情人,包括馮卓、李瑞英等;而谷麗萍在央視也有「面首」,芮成鋼為谷麗萍的一些活動當過主持人,更傳出芮成鋼通過谷麗萍獲取大量情報,然後提供給了外國間諜部門。

此外,央視還存在其他形式的腐敗問題。《紐約時報》引述央視員工稱,誇大預算的現象很普遍。這是指制定或者批准的預算多於所需的金額,這樣他們就可以把部分資金裝入自己的腰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