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精神教父”大胆言论曝光(图)

发表:2015-10-11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0月11日讯】北京时间10月9日,中共前国家农业委员会副主任杜润生在北京去世,享年102岁。杜润生是中国资深农村问题专家,又与习近平、王岐山现当政者关系密切,据称对他们思想影响深远,大陆媒体称其为“中国农村改革之父”以及习、王等人的“精神教父”。杜润生涉及政治改革等的一些大胆言论近日被媒体曝光。

10月10日,大陆《财新网》在首页显著位置刊登了“杜润生谈政治改革”一文。文章称杜润生在晚年时频繁呼吁政治改革,对民主、自由、法治以及反腐等多有论述。这些论述包括:

“历史证明,哪个社会能够发扬民主,尊重自由,明晰产权,并予以法律保障,哪个社会就能够取得不断创新的活力,领先实现技术革命和制度变迁”,“民主的细节,不可照搬,但民主的一般,可通行于一切现代化国家”,“政府行政应接受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一个昂贵的政府组织是不能取得人民爱戴的”,“当权的官僚资本家具有满足现状的意识,认为现行体制一切健全,拒绝批评,拒绝政治改革,不能正确对待批评、建议等”,“政治家做很多事情需要的仅仅是勇气而已”,“我们需要一个透明的民主政府,需要一个属于公民的社会。要搞群言堂,不能搞一言堂”等。

据海外媒体报导,杜润生在1989年“六四”时公开反对开枪镇压学生,并曾以诗明志。

2005年3月17日,杜润生回答有关“六四”问题的谈话时曾表示,在“六四”问题上江泽民是不干净的,没有“六四”,轮不到江泽民当总书记。

他还认为,因为对“六四”的平反,实际上是对江泽民执政权的一个否定,所以,“六四”也就难以平反。

另据姚监复文章提到,杜润生在“六四”以后,对他的人生经历和中共党内斗争进行反思。九十年代有一天,杜润生谈到中共建政以来的最大错误时,他深沉地说:“最大错误是抗美援朝。”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