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个“任性的孩子”怎么教?(组图)

发表:2015-10-12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任性的孩子(网络图片)

当你的孩子什么事,都跟你犟著来,完全不听时,你就没辄了吗、投降了吗、或者就依了孩子的要求了吗,如果这时你就顺了他,告诉你几次后孩子就抓住你的把柄,以后凡是她想要达到目的,都来这一招,你怎么办呢?

孩子太任性,说什么都不听,你不依他就又哭又闹的,非得跟你犟着来……其实,孩子这样任性,是不是因为他心里笃定了你肯定会依他呢?他知道你看见他哭就会心软,看见他闹就会慌乱,就会答应他的不合理要求。所以,任性就成了孩子的一项武器。

家长对孩子过多的爱也是造成孩子任性的重要原因之一,孩子任性,大多数家长都束手无策。那么,任性的孩子怎么教呢?

第一种方法:以退为进


正在生气的孩子(网络图片)

父母可以先退一步。比如孩子想要一个不能给他的东西时,妈妈可以这样说:“这是妈妈的,妈妈现在不用,可以给你玩一下,不过明天你就得还给妈妈。”然后以退为进——第二天提醒孩子:“宝宝,把东西还给妈妈,以后想要的时候再跟妈妈说。”

第二种方法:预先申明


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网络图片)

孩子一般都容易忘记预先的约定,所以建议家长一定要给他定个规矩,一旦孩子破坏了规矩就要按规矩处理。比如和孩子约定:早上爸爸要上班,你必须按时起床,按时吃早餐,爸爸才能准时送你去幼儿园。

如果你起床晚了,就只好放弃早餐,因为你要为你的行为负责。一旦孩子赖床,就要把他的早餐收走,并告诉他:对不起,宝宝,我们有约在先,不能随意破坏。

第三种方法:转移目标

这种方法适用于年龄较小的孩子。家长可以利用孩子注意力易分散,易被新鲜的东西吸引的心理特点,把孩子的注意力从他坚持的事情上转移到其他新奇、有趣的物品或事情上。

第四种方法:冷处理


大人不去理睬(网络图片)

当孩子由于要求没有得到满足而发脾气或打滚撒泼时,大人不要去理睬他,不要在孩子面前表露出心疼、怜悯或迁就,更不能和他讨价还价。可以采取躲避的方法,暂时离开他。当无人理睬时,孩子自己会感到无趣而做出让步。事后,家长可对孩子简单而认真地说明这件事不能做的原因,并对他说:“相信你以后会听话的”之类的话来鼓励他。

第五种方法:适当惩罚

对于年龄小的孩子,只靠正面教育是不够的,适当惩罚也是一种极为有效的教育手段。如孩子任性不吃早饭,家长既不要责骂,也不要威胁,只需饭后把所有的食物都收起来。孩子饿时,告诉他肚子饿是早晨不吃饭的结果,孩子尝到饿的滋味就会按时吃饭了。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