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数太高受质疑 美国SSAT取消中国生成绩(图)

发表:2015-10-22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0月22日讯】SSAT是美国、加拿大私立中学的入学测验,由于难度高且学费不便宜,在美国也仅有2%学生能够顺利通过入学。10月20日,中国的教育机构透露,美国与加拿大私立中学入学考试(SSAT)官方取消了在日前357位中国应试学生的成绩,理由是怀疑这次考试成绩的有效性。

据中国媒体报导,9月19日中国考区应试学生的成绩原本已在10月初公布,日前却突然取消。

有学生家长郭女士说,19日上午,美国中学入学考试委员会(SSATB)给她儿子的邮箱里发了一份邮件。邮件称,他们将取消2015年9月19日中国地区的所有“高年级SSAT”(Upper Level SSAT)考试成绩,并对此深表遗憾。


SSAT是美国、加拿大私立中学的入学测验,难度高且学费不便宜,在美国也仅有2%学生能够顺利通过入学。(网络图片)

邮件解释称,当日,在北京和上海参加该考试的考生一共有357名。在对该次考试的考试数据进行审慎调查和仔细分析后,SSATB有充分的理由对此次考试成绩的有效性进行质疑。因此,基于考生同意书和SSAT考生手册中的有关条例,他们决定取消此次高年级SSAT考试的所有成绩。

随后,郭女士儿子登录SSAT的官方网站,发现自己的成绩已经显示“取消”字样。

SSAT是美国、加拿大私立中学的入学测验,由于难度高且学费不便宜,在美国也仅有2%学生能够顺利通过入学。此次测验中有大量学生获得高分,怀疑成绩被取消与此有关。

郭女士说,这次考试中国地区的学生分数都很高,她儿子拿到了2100多分,而深圳某个培训机构的学生都拿到了2400分的满分。她还听儿子说,有的学生在考试结束之后高兴地冲出教室,找到等在外面的培训机构老师,称题目都押对了!

中国学生的高分向来受到质疑。并且在去年10月份,美国SSAT考试亚洲地区就出现了泄题的情况;这也增加了考试委员会的警惕。

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官方尚未发布正式消息。SSAT官方在调查清楚后,不排除日后再恢复部分应试生考试成绩的可能。

据了解,美国私立中学的录取截止日期一般为1月15日。如果考生想在2016年入学,2015年还有两场SSAT考试可以补救。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