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太高受質疑 美國SSAT取消中國生成績(圖)

發表:2015-10-22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0月22日訊】SSAT是美國、加拿大私立中學的入學測驗,由於難度高且學費不便宜,在美國也僅有2%學生能夠順利通過入學。10月20日,中國的教育機構透露,美國與加拿大私立中學入學考試(SSAT)官方取消了在日前357位中國應試學生的成績,理由是懷疑這次考試成績的有效性。

據中國媒體報導,9月19日中國考區應試學生的成績原本已在10月初公布,日前卻突然取消。

有學生家長郭女士說,19日上午,美國中學入學考試委員會(SSATB)給她兒子的郵箱裡發了一份郵件。郵件稱,他們將取消2015年9月19日中國地區的所有「高年級SSAT」(Upper Level SSAT)考試成績,並對此深表遺憾。


SSAT是美國、加拿大私立中學的入學測驗,難度高且學費不便宜,在美國也僅有2%學生能夠順利通過入學。(網路圖片)

郵件解釋稱,當日,在北京和上海參加該考試的考生一共有357名。在對該次考試的考試數據進行審慎調查和仔細分析後,SSATB有充分的理由對此次考試成績的有效性進行質疑。因此,基於考生同意書和SSAT考生手冊中的有關條例,他們決定取消此次高年級SSAT考試的所有成績。

隨後,郭女士兒子登錄SSAT的官方網站,發現自己的成績已經顯示「取消」字樣。

SSAT是美國、加拿大私立中學的入學測驗,由於難度高且學費不便宜,在美國也僅有2%學生能夠順利通過入學。此次測驗中有大量學生獲得高分,懷疑成績被取消與此有關。

郭女士說,這次考試中國地區的學生分數都很高,她兒子拿到了2100多分,而深圳某個培訓機構的學生都拿到了2400分的滿分。她還聽兒子說,有的學生在考試結束之後高興地衝出教室,找到等在外面的培訓機構老師,稱題目都押對了!

中國學生的高分向來受到質疑。並且在去年10月份,美國SSAT考試亞洲地區就出現了泄題的情況;這也增加了考試委員會的警惕。

目前,此事正在調查中,官方尚未發布正式消息。SSAT官方在調查清楚後,不排除日後再恢復部分應試生考試成績的可能。

據瞭解,美國私立中學的錄取截止日期一般為1月15日。如果考生想在2016年入學,2015年還有兩場SSAT考試可以補救。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