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压6妙招,学起来让你工作满分(图)

发表:2015-10-2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如何提神醒脑,才能更好地继续工作,是否有考虑过采用何种方式才能让自己更好地放松呢?虽然工作是重要的,但是身体也不能忽略。利用好午休时间让身体好好休息一下,通过短短的午间调整,精力充沛、容颜光彩地面对下午的工作?

都市白领办公室减压抗衰老妙招

1、打个盹儿补充精力

午后1点钟,人的精神状态处于低潮,如果能安静地休息一会儿,对于养心、养神都大有好处。找一个安静的所在,躺下来,伸展开身体,小睡一会儿,更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如果你的办公室不具备这种条件,至少可以忙里偷闲打个小盹儿。醒来后,站起来伸个懒腰,喝一杯清水,可以精神百倍地迎接下午的工作。

2、聊天清除心理垃圾

即使午休时间很短,你也不要一推开饭碗马上投身紧张的工作。一张一弛才是文武之道,再坚强的神经系统也需要有放松和休息。利用这段时间和同事聊聊天,交流生活趣闻或养生心得。女人天生爱倾诉,这也是女性寿命普遍比男人更长的重要原因之一。类似于心理学上的宣泄治疗,聊天畅谈是缓解压力,清除心理垃圾的好方法。

3、整理办公桌拥有好心情

杂乱无序的办公桌总是更让人抓狂。利用午休时间整理办公桌,让工作氛围尽量整洁有序。顺手做点儿体力活儿——给桌上的小花浇点水,为绿植洗洗叶片;擦拭一下键盘和显示屏,给主机除除尘。如果时间允许,还可以把上午的工作简单理一理,记录一下要点;将下午的事情分分类,预先安排一下。这些简单的工作可以让你从放松的休息状态自然过渡到工作状态,让下午的办公室时光更轻松。

4、做做保健操,全身放轻松

如果你整个上午都在进行强脑力劳动,午休时间就更要让大脑放松一下。可以做一做头面部、肩颈部的按摩和眼保健操,以便松弛你绷紧的神经,解除大脑的紧张和困乏。具体方法是:用手指肚从前到后梳理、按压头部,重点按压睛明穴、太阳穴、头顶的百会穴、风池穴,感觉疼痛的穴位,可以多揉压一会儿。还可以揉捏耳朵和颈部肌肉,拍打肩部和上肢。

5、玩玩游戏缓解压力

办公室的我们像上满了发条的钟表,总有做不完的工作。午休时间是属于你的健康停歇,换换脑子吧!一边往嘴里送食物一边思考销售策略根本算不上是午休。想提升脑动力,可以利用午休时间做一些小小的脑力游戏。例如和同事打桥牌、下围棋或是做些有趣的小手工,动手又动脑。总之,所有够FUN、能让自己快乐沉浸的游戏都是你午休时光的健康之选。

6、洗脸让你神采奕奕

日本的上班族们喜欢通过洗脸的方式振作精神。这的确是个好主意,类似法国女人用一管唇彩让自己迅速恢复神采。忙碌了一上午,你可以利用午休时间彻底清洁一下面部,让皮肤透透气、补充水分,让自己整个下午都感到容光焕发、心情愉悦。如果你上午在骄阳下跑了大半天,午休时最好及时做一个面部冰敷,这对于修复晒伤的皮肤非常有效。你可以用手帕浸上冷水或冰水,敷在脸上2~3分钟,反复3次即可。也可以去最近的超市买一袋冰牛奶进行冷敷,这个简单的小招式尤其可以对付轻微的晒伤。

小编点评:休息是为了要走更长远的路,都市白领遭受的各种压力非常大,适度的休息的确收到调养身心,舒解压力,消除疲劳的功效。上班族每天上午工作半天,到了中午,多半会感觉疲倦无力。若能小睡片刻。让身体充分休息。下午就能恢复活力。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