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协会党书记被指爱发黄色短信(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10-30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道教协会落马原秘书长被指爱发黄色短信骚扰女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道教协会原秘书长、党支部书记王哲一于10月24日被宣布接受立案调查,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这是继今年8月道教头目张继禹等九人被免人大代表资格后,中国道教协会落马的又一名“党干部”。该新闻引发公众高度关注,但对王哲一的身份背景同时也带来了困惑。

据官媒《中国纪检监察报》消息,今年5月,中共国家机关纪工委、工委组织部组成巡视组,对中共道教协会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针对于王哲一的不满似乎早就在协会内部发酵,调查发现,王哲一在“政治素质、工作能力、个人作风”等方面涉嫌违规。

实际上,王哲一并非道士,而是中国道教协会的官员。王哲一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中文系和中央民族大学民语系,曾在2008年曾任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副司长,负责佛教道教管理工作。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道教协会秘书长王哲一还担任着另一个职务——党支部书记。

道教官员爱发黄色短信

从王哲一公开发表的多篇学术文章中,不难发现他近年来遍访宗教名胜,不时有感而发,撰写一些触景生情的怀古文章。王哲一曾在一篇名为《道教文化在当今时代的价值》的文章中强调,人应该少私寡欲,“道教主张正确对待金钱、地位,反对因贪婪而迷失本性。”

在公众眼中,宗教界官员承担着更多的“道德责任”,然而,与人们对于道士的想象不同,王哲一看起来并不像一位修道炼气的宗教管理者。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人士透露,她曾与王哲一合作推广某道教胜地的旅游项目。这位女士告诉《凤凰周刊》:和王哲一在工作往来之外,已婚的王哲一竟然不时发送“黄色短信”对她进行骚扰。“现在回想起来,王哲一存在个人作风问题似乎并不太令人意外。”

道教协会落马原秘书长的朋友圈

但今年以来,宗教界并不太平。王哲一落马前一个月,9月22日下午中纪委发布消息称,在国家宗教事务局担任了5年副局长的张乐斌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即有媒体梳理称“令计划直接领导张乐斌的时间长达八年”。

今年7月25日,少林寺方丈、中共人大代表、佛教协会副会长释永信被署名“释正义”的人网上举报有多名情人和私生子,及侵吞寺庙财产等。之后不久,释永信又被大弟子释延鲁实名举报涉及腐败。中共宗教事务局、佛教协会曾就“释永信网上被举报”一事作出回应,称已要求河南宗教事务部门协调了解核实有关情况。截至目前,官方对释永信被举报一事尚未有调查结果。

今年7月20日,据广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经茂名市委批准,茂名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方良波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0年12月,天籁寺前任住持、娄底市佛教协会原会长圆通法师,以挪用资金、重婚等罪,获刑6年。据媒体报道,圆通大张旗鼓地与“小三”举行婚礼,广邀宾朋,当地村支书做证婚人,直到妻子报案。圆通和尚留下的是一座负债近千万、大部分工程烂尾、财务制度混乱的寺庙。

2010年8月,涉嫌虚假宣传、敛财、强奸女大学生等丑闻的重庆缙云山绍龙观住持李一,在压力下辞去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重庆市政协委员等职务。据悉,李一原名李军,与王哲一共事两个月。

道教是中国本土宗教,以“道”为最高信仰,是一个崇拜诸多神明的宗教形式。主要宗旨是修道炼气、得道成仙、济世救人。信奉“无神论”的中共在各个宗教团体建立党组织后,从本质上摧毁了人们对宗教的信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