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協會黨書記被指愛發黃色簡訊(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10-30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道教協會落馬原秘書長被指愛發黃色簡訊騷擾女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道教協會原秘書長、黨支部書記王哲一於10月24日被宣布接受立案調查,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這是繼今年8月道教頭目張繼禹等九人被免人大代表資格後,中國道教協會落馬的又一名「黨幹部」。該新聞引發公眾高度關注,但對王哲一的身份背景同時也帶來了困惑。

據官媒《中國紀檢監察報》消息,今年5月,中共國家機關紀工委、工委組織部組成巡視組,對中共道教協會黨組織開展專項巡視。針對於王哲一的不滿似乎早就在協會內部發酵,調查發現,王哲一在「政治素質、工作能力、個人作風」等方面涉嫌違規。

實際上,王哲一併非道士,而是中國道教協會的官員。王哲一畢業於西北師範大學中文系和中央民族大學民語系,曾在2008年曾任國家宗教事務局一司副司長,負責佛教道教管理工作。值得注意的是,中國道教協會秘書長王哲一還擔任著另一個職務——黨支部書記。

道教官員愛發黃色簡訊

從王哲一公開發表的多篇學術文章中,不難發現他近年來遍訪宗教名勝,不時有感而發,撰寫一些觸景生情的懷古文章。王哲一曾在一篇名為《道教文化在當今時代的價值》的文章中強調,人應該少私寡慾,「道教主張正確對待金錢、地位,反對因貪婪而迷失本性。」

在公眾眼中,宗教界官員承擔著更多的「道德責任」,然而,與人們對於道士的想像不同,王哲一看起來並不像一位修道煉氣的宗教管理者。據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女士人士透露,她曾與王哲一合作推廣某道教勝地的旅遊項目。這位女士告訴《鳳凰週刊》:和王哲一在工作往來之外,已婚的王哲一竟然不時發送「黃色簡訊」對她進行騷擾。「現在回想起來,王哲一存在個人作風問題似乎並不太令人意外。」

道教協會落馬原秘書長的朋友圈

但今年以來,宗教界並不太平。王哲一落馬前一個月,9月22日下午中紀委發布消息稱,在國家宗教事務局擔任了5年副局長的張樂斌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即有媒體梳理稱「令計畫直接領導張樂斌的時間長達八年」。

今年7月25日,少林寺方丈、中共人大代表、佛教協會副會長釋永信被署名「釋正義」的人網上舉報有多名情人和私生子,及侵吞寺廟財產等。之後不久,釋永信又被大弟子釋延魯實名舉報涉及腐敗。中共宗教事務局、佛教協會曾就「釋永信網上被舉報」一事作出回應,稱已要求河南宗教事務部門協調瞭解核實有關情況。截至目前,官方對釋永信被舉報一事尚未有調查結果。

今年7月20日,據廣東省紀委監察廳網站消息,經茂名市委批准,茂名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副局長方良波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2010年12月,天籟寺前任住持、婁底市佛教協會原會長圓通法師,以挪用資金、重婚等罪,獲刑6年。據媒體報導,圓通大張旗鼓地與「小三」舉行婚禮,廣邀賓朋,當地村支書做證婚人,直到妻子報案。圓通和尚留下的是一座負債近千萬、大部分工程爛尾、財務制度混亂的寺廟。

2010年8月,涉嫌虛假宣傳、斂財、強姦女大學生等醜聞的重慶縉雲山紹龍觀住持李一,在壓力下辭去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重慶市政協委員等職務。據悉,李一原名李軍,與王哲一共事兩個月。

道教是中國本土宗教,以「道」為最高信仰,是一個崇拜諸多神明的宗教形式。主要宗旨是修道煉氣、得道成仙、濟世救人。信奉「無神論」的中共在各個宗教團體建立黨組織後,從本質上摧毀了人們對宗教的信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