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车上班 美国郊区房市展新魅力(图)

发表:2015-11-0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硅谷软件工程师克里斯为了女儿考上纽约茱丽亚音乐学院预备课程,举家搬至纽约。他虽然人在千里之外,但仍然保持着原来的工作——依靠网络和电脑视讯等工具,天天透过网络到公司报到上班。

许多为高房价及高房租伤脑筋的工作者,现在有了更多选项,除了像克里斯这种极端的东西两岸远程工作者之外,也有人选择到较偏远的郊区居住,一星期选择两、三天通勤到公司,其他时间依靠网络远程工作。

通勤新模式

像旧金山这种房租高居全美之首的城市,还有人更突发奇想,不如在拉斯维加斯租房子,搭飞机通勤上班!网站Reddit一位工作者就算了一笔帐,与其在旧金山每月花$3123租一个一房的公寓,不如到拉斯维加斯租一个比较宽敞的两房$1012的房子,每天搭来回$70的飞机,虽然每月还要花上近$276机场至市区通勤费,但是拉斯维加斯生活费比旧金山少了$409,这样算下来每个月可以省下$1124。

1900年至1945年间,高速公路的兴建,曾经使郊区兴起,改变了房市的风貌,如今网络和社会趋势也在改变人们对住家地点的选择。像SurfAir这种提供会员每月无限次飞行的航空公司,根据不同飞行路线每月价格在一千元上下,也为这种情况推波助澜。

此外,Uber和Lyft这种新兴共乘模式的兴起,也重新形塑人们通勤的习惯。根据美国交通部统计,目前20至24岁族群中只有78%的人开车,相较于1978年的93%下降许多,显示有些人选择了不买车或者不开车。企业管理公司Certify根据今年七月至九月的资料发现,如Uber这种共乘方式已经超越出租车,现更直追出租车,而且在旧金山和波士顿两地已经超越出租车了。

市区的涨幅优势

在2008年起的房市大萧条中,在房市一片肃杀的气氛中,市区房屋跌价幅度不如郊区多,房市反弹后,市区房价弹升速度和幅度也比郊区多。根据John Burns房地产资讯公司的分析,以南加州为例,洛杉矶、橙县、圣地亚哥的黄金地段房价如今已涨超过前次房价高峰1%,但是内陆帝国区的河滨(Riverside)、圣贝纳迪诺县(San Bernardino)等中谷区房价还低于前次房价高峰28%,更内陆区域的房价则还低于前高峰41%。

在房市复苏中从谷底至今,沿海房价上升了43%,内陆地区房价则回升38%。如此一来一往,上次房价高峰中,内陆帝国区的好地段房价只低于沿海好地段房价31%,如今则已低于沿海好地段51%。

郊区销售佳

虽然市区房价拥有跌少涨多的优势,但郊区房价如今在尚未全部涨回的情况下甚受购屋人青睐,今年内陆帝国建案平均每月售出3.5栋,比洛杉矶2.9、橙县3.2、圣地亚哥2.7都高。

在价格优势、科技、和通勤模式的改变下,郊区如今展现著另一股吸引力。John Burns在一篇分析中表示,在他26年的企业生涯中,现在郊区的价格折扣是前所未有的优越,而且这种价格落差在全国各大城市都出现。

以华府为例,Arlington比前次房价高峰高出8%,但Reston还低于6%,阿什本Ashburn还低于16%,更远的Winchester还距前高峰29%。

在西雅图,Bellevue已超越前次房价9%,但较偏远的Renton还低于前次高峰价9%,更远的Tacoma比高峰价低了18%。

来源:EPOCHTIME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