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狂飙与A股IPO重启:看到危机时刻了吗?

作者:黄生 发表:2015-11-0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07日讯】11月6日,官方公布了中国股市IPO将重启,这也就解释了这几天为什么券商股连续大涨,从而带动大盘大涨的原因。既然知道了原因,券商股的利好已经见光,股市也该恢复本来面目了。

股市IPO重启,是股市恢复常态化的正常手段,是相对正确的举措,但是短期内将会使得股市失血,尤其是如果新股发行市盈率非常高的话,更加会使得股市失血严重,因此在短期内这是一个很大的利空。

IPO重启,说明中国的股灾暂时已经成了过去式,股市回归了常态,那么股灾期间非常规的救市措施应该会逐渐退出。IPO重启,同时不冻结资金,而是按市值配售中签后再缴资金,这里面有一个重大的玄机,就是现在股市最大的流通市值持有者是国家队,光救市资金就有一万多亿,但是亏损了两千多亿,那么按市值配售,大部分新股都会被国家队拿走,而且不用冻结打新资金,这将会使得救市资金通过打新获利,可以用来弥补救市的亏损。

但是中国股市的负和效应,国家队盈利了,那么必然其它人会亏损,IPO重启恐怕会使得其它的散户亏损加大。

北京时间周五晚上(亦美东时间周五),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新增27.1万,远超18.2万的预期,同时美国失业率降至5%,创下了7年新低。这个数据一公布后,美元指数狂飙上涨,突破99,重新摸高100附近,为何?因为这个数据一公布,美联储铁定了在12月要加息,因此美元指数狂涨,原油大跌,黄金暴跌近20美元,新一轮金融大动荡近在眼前。

过去美元指数一接近100,全球金融市场就发生危机,这次也不会例外,尤其是12月加息铁定,接下来全球市场发生什么危机都有可能,不要幻想这次会例外,而且这次危机可能会比历史上的危机更严重,因为当前各个央行已经透支了各种货币政策,接下来能用的手段已经越来越有限了。

在IPO重启和美联储加息的双重利空打击下,中国股市和全球股市都将受到严重的挑战,尽管接下来中国应当会进行股市维稳,但是效果如何,有待观察。

这次全球性金融动荡上演,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对于股市这种高风险资产,大家还是逃命为上,祝大家好运!

【免责声明】看中国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亦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请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据此进行相关投资操作而产生的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