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教唆法国男子买武器攻击陆战队军人(图)

发表:2015-11-12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25岁的被怀疑与叙利亚“伊斯兰国”集团“圣战组织”有联系、涉嫌密谋袭击土伦海军基地军事人员的男子于上月末被逮捕,并被起诉。上图为2015年11月11日拍摄的法国南部土伦海军基地入口处的照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综合报导)据法广报道,一名25岁法国男子与叙利亚一名法国“圣战”恐怖分子联络后,被唆使采取行动企图攻击法国南部土伦(Toulon)海军陆战队军人。在警方密切监视后,这名男子于10月底被逮捕,并被起诉。

11月10日晚间,法国媒体消息引述内政部消息称,这名男子由于变得激进及公开支持“圣战”理论已被当局监视一年。法国内政部的公报还说,此人试图获得武器采取攻击行动。他已于11月2日因与一个恐怖组织联系合伙而被起诉。

另据法国综合性日报《费加罗报》(Le Figaro)引述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这名男子买不到武器后,于是在网上寻找,并从中国订购一把战斗用匕首以及2个蒙面头罩。包裹本应该送到他家,但其中一包裹在运送途中破裂,引起警方注意。法国内部安全总署于10月29日将他逮捕。法新社报道称,男子在看守所中招供,承认计划攻击土伦海军基地的法国陆战队员。

这名男子曾经于2014年10月及12月两次试图前往叙利亚,这引起了法国情报局的注意。他在拘留所中承认,与一名在叙利亚的伊斯兰国“圣战”团体中的一名法国人联络,此人利用因特网唆使他采取攻击行动。而叙利亚的这名法国“圣战”分子曾经于2012年用暴力威胁《查理周刊》而被起诉和关押了几个月,所以他建议这名土伦年轻人购买武器,发动攻击。

据德国之声报道,法国内政部长卡兹纳夫(Bernard Cazeneuve)赞扬了法国情报部门的办事效率,并表示在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中,警方总共逮捕了370人。但是他没有介绍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是在哪个时间段开展的。过去的一年间,法国多次成为恐怖袭击的对象。极端伊斯兰分子在法国讽刺性杂志《查理周刊》枪击事件以及巴黎一家犹太人超市遭袭后,法国加强了安全防卫措施。

土伦港是欧洲的第一大军港,坐落在地中海西北岸,位于法国名城马赛以东65公里处。这里停泊有70%的法国舰艇,海军基地腹地居住有两万平民及军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