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医师养生法(图)

发表:2015-11-14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需要的食物,比吃喜欢的食物重要。(网络图片)

身体任何康复的过程,都是靠自体免疫。然而,为什么现在人的生活条件越好,病症却越来越多,罹癌年龄也越往下降,身体甚至失去自我修复的能力?追根究柢,原因是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如何善待自已的身体,不懂得“病从口入”的道理。

吃需要的食物,比吃喜欢的食物重要

很多父母会问孩子想吃什么,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然而,孩子只会挑他们想吃的东西,根本不会考虑营养的问题,如果妈妈总是依照孩子的喜好做饭,孩子很容易会营养不良。

吃饭时不可一心二用

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不但影响咀嚼,看到不好的新闻感到气愤会造成交感神经上来,副交感神经下去,而负责吸收消化的是副交感神经,所以比较不容易消化。

生机饮食:

我并不建议生食,因为人体的胃喜欢温暖的食物、而非冰冷的食物。吃生冷的食物,会降低胃的能量;越吃越寒,身体很容易出问题如果身体很怕冷、常腹泻或是舌苔很白,这些都是身体较寒的倾向)。

生机饮食的好处在于食物的营养不会遭到破坏,缺点在于身体必须代谢那么大量的金属、矿物质和维生素,反而是个沉重的负担(适可而止,不可过量)。

谷类、种子发芽后能量多,种子本身就含有消化自已的酵素,它在发芽的时候,养分较容易释放出来,至于泡过种子的水可以直接用来煮食,不需倒掉(泡过豆类的水则须倒掉,因为含有植物血凝素,易产生恶心、呕吐、腹泻及腹绞痛等症状)。

喝水:

人体60%~70%都是水,不管血液运行、排毒、排汗、排尿等都是需要靠水进行。如果喝的水不足,体内的废物将很难排出去,身体就会处于一种比较累的状态。

对水说好话,喝了更健康

当一个人所投射的意念充满爱,自已的身体也会感受到被爱,全身充满温暖的能量。

吃冰:

吃冰对身体非常不好,尤其有经痛问题的女性,更应该禁食(经期混乱或痛得很厉害的病人,不吃冰后很快就可以看到成效),若天气很热,可以选择凉拌菜或比较偏凉性的食物来代替冰品。

怕冷或怕热都是身体不健康的象征(请远离冷气房),真的需要待在冷气房,请养成喝温开水的习惯,同时尽量穿长䄂,脖子围条薄围巾以避免寒气入侵(一个人在房外很热,进入冷气房又很冷的时候,身体会浪费很多的能量去保持自已的体温,尽量避免出入忽冷忽热的环境)。

大便:

以一天三餐的标准来看,大便次数应该是二到三次,它在体内停留的时间越短越好,才不会累积太多的毒素。

大便停留的时间最好是在12小时以内,每天排便但你排出的可能是两天前吃的食物,想知道自已所吃进去的食物,需要经过多少时间才能变成大便排出,可以选择在某一餐吃半颗的红色甜菜根,由于甜菜根会将大便染成深红色,就可以计算你的食物停留多少时间。

当肠胃都被塞满时,它只能不断地工作,唯有肠胃净空的时刻,它才有机会和时间去自我调节,对于身体没有太大疾病的人来说,可以试着一个星期做一天的轻断食(只喝流质食物和水,让肠胃休息一下)。

鞣酸(又名单宁酸),和肉类一起食用,会产生鞣酸蛋白,使肉类的蛋白质凝固,让消化系统变得比较慢,柿子和海鲜或肉类同时食用时易产生消化不良,鞣酸也会阻碍铁质的吸收,所以缺铁的人应减少喝茶。

糖和蛋白质交叉产生的连接反应会形成一种叫做AGE(Advanced Glycation End product)的物质,一旦形成会使皮肤及其他组织的弹性丧失,出现皱纹、加速老化。真要吃糖建议用全糖(或称粗糖),糖尿病人想吃糖可以改用甜菊糖或木寡糖,这两种糖不会增高血糖少吃糖,抗老化。

很多人每天吃的面包,面包店为了做出松软好吃的面包,必须要加很多的膨松剂、人造奶油、奶精、化学酵母、人造香料等化学物品,这些都是对人体有害的。

动物面临被屠杀或死亡的威胁等极大压力下,身体会释放出毒素,就像人类面临很大压力时,也很容易得到心血管疾病或一夜白发的情况,而要吃这一克的肉,连带吃下去的农业含量是吃同等量蔬菜的13倍到40倍。

牛奶属于饱合脂肪,不利于血管,容易造成血管阻塞的问题。而牛奶里的酪蛋白不容易吸收、代谢与消化,甚至容易引起过敏。

美国的研究报告指出,在他们抽验的牛奶里发现很多红血球和白血球,那些东西就是“脓”和“血”。

茶中的茶碱具有抑制小肠吸收铁的作用。茶中的单宁酸能使食物中的凝固物质,增加胃的负担,并影响蛋白质的吸收。因此饭后最好隔一小时才喝茶。

任何油类只要达到冒烟点以上,就会开始变质。一旦油开始变质,等于吃进去一大堆毒素。而如果直接用油热锅的话,温度会直逼200~300度。当油的温度高到200~300度,油质也会产生变化并且冒烟。这也是为什么有些长年待在油烟厨房的家庭主妇,容易罹患肺线癌的原因。

任何淀粉类只要在高温125度,都会产生一种acrylamide(丙烯酰胺)注1的致癌物质,避免食用炸薯条、炸洋芋片等等油炸的淀粉类食物。

不可用油的种类:

饱和脂肪酸,例如:奶油、乳酪、牛油、猪油。

反式脂肪酸非是自然的外来物,身体不容易代谢,像是蛋糕、饼干、蛋卷、月饼、葱油饼、奶酥、绿豆沙、巧克力酥片、绿豆椪,乳酪类制品等等,基本上糕饼类食物大部份都使用氢化植物油,而根据卫生署规定只要反式脂肪含量每100公克低于0.3公克即可标示为0,所以成份表标示为零不代表没有反式脂肪。

餐具的选择

尽量不要使用铝锅、铁弗龙。已有研究报告指出铝跟老年痴呆症、帕金森氏症等脑退化疾病有关,铁弗龙在260度下还算稳定,所以烹调方式还是尽量用蒸、煮少用炸、炒的方式(有些胃药也含有铝的成份,还有常用来使油条较酥脆的明矾也含有铝)。

吃素者

长期吃素者容易缺乏B12、奥米加三脂肪酸、钙、锌、铁、硒,缺乏B12容易有健忘甚至失智的情况。

过敏

过敏疾病,其实是免疫系统出了问题。皮肤只是反应潜伏的问题而已,就好像皮肤出现了一大堆疹子,但是皮肤不是主要的问题,而是体内的毒借由皮肤排出来而已。过敏的人尽量远离甜食、花生及奶蛋乳制品,化学加工品,忌冰冷(喝冷水和吹冷气)。

肥胖

肥胖的原因,一种饮食的观念不当,不懂得怎么吃,越吃越肥,一种则是狂吃猛吃,借由食物来发泄的人,而像这种依赖饮食来填充自已的,很多都是出于潜意识的不爱自已,但是他自已没有意识到自已不爱自已(潜意识的层级,通常与深层记忆小时候的记忆)有关,而心不健康,身体自然不会健康,这是相辅相成的。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