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醫師養生法(圖)

發表:2015-11-14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需要的食物,比吃喜歡的食物重要。(網路圖片)

身體任何康復的過程,都是靠自體免疫。然而,為什麼現在人的生活條件越好,病症卻越來越多,罹癌年齡也越往下降,身體甚至失去自我修復的能力?追根究柢,原因是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如何善待自已的身體,不懂得「病從口入」的道理。

吃需要的食物,比吃喜歡的食物重要

很多父母會問孩子想吃什麼,盡量滿足他們的需求。然而,孩子只會挑他們想吃的東西,根本不會考慮營養的問題,如果媽媽總是依照孩子的喜好做飯,孩子很容易會營養不良。

吃飯時不可一心二用

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飯,不但影響咀嚼,看到不好的新聞感到氣憤會造成交感神經上來,副交感神經下去,而負責吸收消化的是副交感神經,所以比較不容易消化。

生機飲食:

我並不建議生食,因為人體的胃喜歡溫暖的食物、而非冰冷的食物。吃生冷的食物,會降低胃的能量;越吃越寒,身體很容易出問題如果身體很怕冷、常腹瀉或是舌苔很白,這些都是身體較寒的傾向)。

生機飲食的好處在於食物的營養不會遭到破壞,缺點在於身體必須代謝那麼大量的金屬、礦物質和維生素,反而是個沈重的負擔(適可而止,不可過量)。

穀類、種子發芽後能量多,種子本身就含有消化自已的酵素,它在發芽的時候,養分較容易釋放出來,至於泡過種子的水可以直接用來煮食,不需倒掉(泡過豆類的水則須倒掉,因為含有植物血凝素,易產生噁心、嘔吐、腹瀉及腹絞痛等症狀)。

喝水:

人體60%∼70%都是水,不管血液運行、排毒、排汗、排尿等都是需要靠水進行。如果喝的水不足,體內的廢物將很難排出去,身體就會處於一種比較累的狀態。

對水說好話,喝了更健康

當一個人所投射的意念充滿愛,自已的身體也會感受到被愛,全身充滿溫暖的能量。

吃冰:

吃冰對身體非常不好,尤其有經痛問題的女性,更應該禁食(經期混亂或痛得很厲害的病人,不吃冰後很快就可以看到成效),若天氣很熱,可以選擇涼拌菜或比較偏涼性的食物來代替冰品。

怕冷或怕熱都是身體不健康的象徵(請遠離冷氣房),真的需要待在冷氣房,請養成喝溫開水的習慣,同時盡量穿長䄂,脖子圍條薄圍巾以避免寒氣入侵(一個人在房外很熱,進入冷氣房又很冷的時候,身體會浪費很多的能量去保持自已的體溫,盡量避免出入忽冷忽熱的環境)。

大便:

以一天三餐的標準來看,大便次數應該是二到三次,它在體內停留的時間越短越好,才不會累積太多的毒素。

大便停留的時間最好是在12小時以內,每天排便但你排出的可能是兩天前吃的食物,想知道自已所吃進去的食物,需要經過多少時間才能變成大便排出,可以選擇在某一餐吃半顆的紅色甜菜根,由於甜菜根會將大便染成深紅色,就可以計算你的食物停留多少時間。

當腸胃都被塞滿時,它只能不斷地工作,唯有腸胃淨空的時刻,它才有機會和時間去自我調節,對於身體沒有太大疾病的人來說,可以試著一個星期做一天的輕斷食(只喝流質食物和水,讓腸胃休息一下)。

鞣酸(又名單寧酸),和肉類一起食用,會產生鞣酸蛋白,使肉類的蛋白質凝固,讓消化系統變得比較慢,柿子和海鮮或肉類同時食用時易產生消化不良,鞣酸也會阻礙鐵質的吸收,所以缺鐵的人應減少喝茶。

糖和蛋白質交叉產生的連接反應會形成一種叫做AGE(Advanced Glycation End product)的物質,一旦形成會使皮膚及其他組織的彈性喪失,出現皺紋、加速老化。真要吃糖建議用全糖(或稱粗糖),糖尿病人想吃糖可以改用甜菊糖或木寡糖,這兩種糖不會增高血糖少吃糖,抗老化。

很多人每天吃的麵包,麵包店為了做出鬆軟好吃的麵包,必須要加很多的膨鬆劑、人造奶油、奶精、化學酵母、人造香料等化學物品,這些都是對人體有害的。

動物面臨被屠殺或死亡的威脅等極大壓力下,身體會釋放出毒素,就像人類面臨很大壓力時,也很容易得到心血管疾病或一夜白髮的情況,而要吃這一克的肉,連帶吃下去的農業含量是吃同等量蔬菜的13倍到40倍。

牛奶屬於飽合脂肪,不利於血管,容易造成血管阻塞的問題。而牛奶裡的酪蛋白不容易吸收、代謝與消化,甚至容易引起過敏。

美國的研究報告指出,在他們抽驗的牛奶裡發現很多紅血球和白血球,那些東西就是「膿」和「血」。

茶中的茶鹼具有抑制小腸吸收鐵的作用。茶中的單寧酸能使食物中的凝固物質,增加胃的負擔,並影響蛋白質的吸收。因此飯後最好隔一小時才喝茶。

任何油類只要達到冒煙點以上,就會開始變質。一旦油開始變質,等於吃進去一大堆毒素。而如果直接用油熱鍋的話,溫度會直逼200∼300度。當油的溫度高到200∼300度,油質也會產生變化並且冒煙。這也是為什麼有些長年待在油煙廚房的家庭主婦,容易罹患肺線癌的原因。

任何澱粉類只要在高溫125度,都會產生一種acrylamide(丙烯酰胺)注1的致癌物質,避免食用炸薯條、炸洋芋片等等油炸的澱粉類食物。

不可用油的種類:

飽和脂肪酸,例如:奶油、乳酪、牛油、豬油。

反式脂肪酸非是自然的外來物,身體不容易代謝,像是蛋糕、餅乾、蛋卷、月餅、蔥油餅、奶酥、綠豆沙、巧克力酥片、綠豆椪,乳酪類製品等等,基本上糕餅類食物大部分都使用氫化植物油,而根據衛生署規定只要反式脂肪含量每100公克低於0.3公克即可標示為0,所以成份表標示為零不代表沒有反式脂肪。

餐具的選擇

盡量不要使用鋁鍋、鐵弗龍。已有研究報告指出鋁跟老年痴呆症、帕金森氏症等腦退化疾病有關,鐵弗龍在260度下還算穩定,所以烹調方式還是盡量用蒸、煮少用炸、炒的方式(有些胃藥也含有鋁的成份,還有常用來使油條較酥脆的明礬也含有鋁)。

吃素者

長期吃素者容易缺乏B12、奧米加三脂肪酸、鈣、鋅、鐵、硒,缺乏B12容易有健忘甚至失智的情況。

過敏

過敏疾病,其實是免疫系統出了問題。皮膚只是反應潛伏的問題而已,就好像皮膚出現了一大堆疹子,但是皮膚不是主要的問題,而是體內的毒借由皮膚排出來而已。過敏的人盡量遠離甜食、花生及奶蛋乳製品,化學加工品,忌冰冷(喝冷水和吹冷氣)。

肥胖

肥胖的原因,一種飲食的觀念不當,不懂得怎麼吃,越吃越肥,一種則是狂吃猛吃,借由食物來發泄的人,而像這種依賴飲食來填充自已的,很多都是出於潛意識的不愛自已,但是他自已沒有意識到自已不愛自已(潛意識的層級,通常與深層記憶小時候的記憶)有關,而心不健康,身體自然不會健康,這是相輔相成的。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