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出门锁屋 二幼童遭火灾丧生(图)

发表:2015-11-23 0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简易房失火,幼童未能逃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23日讯】近日,在河南省安阳市一个村庄里,一户人家盖新房,将家当搬到一简易房内。眼看小孙子睡着了,奶奶就让其7岁姐姐照看,自己跑去帮忙。为怕孩子跑出来,她临走时在外将屋门锁上了。谁知,半个小时后,简易房内失火,两个幼童被突袭的大火夺走了生命。

11月23日,据《郑州晚报》报导,60岁的李社成表示,女儿嫁到了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庄镇东正寺村,女婿30岁出头,干建筑是个好手,而女儿在市区一家食品厂打工,他们有俩女儿一个儿子。“女婿很能干,女儿也能吃苦,盼了多少年,终于盖起新房子了。”

一个多月前,他们将所有的家电、家具、工具及生活用品全部搬到了临近的邻居盖的简易房内。“简易房墙体是砖头砌的,房顶是铁皮,好几百平方米,邻居原本搞养殖的,不过暂时没用,从中隔了一间。”李社成说。

11月21日,星期六,女儿照常去市区上班挣钱,将俩孩子交给奶奶照看。李女士的爸爸、丈夫和公公三人在新房顶上塞板缝儿,俩孩子在简易彩钢房内玩。下午2点多,天朦朦胧胧,刚下过雨的地上变得稀滑,李女士的婆婆张女士将5岁孙子哄睡后,让他躺在被窝里,并让7岁孙女边看电视边陪伴弟弟,然后将门关上并锁住门去新房那儿干活了。

半个多小时后,全家及请来的工人一块在房顶上塞板缝时,突然一名邻居大喊简易彩钢房内起火了,冒起了浓烟。李社成说,由于新房距离简易房也就一二百米远,他们听到后立即放下手中的活奔跑过去,由于门被封死,只好破窗进去。

据这位喊叫救火的村民说,她听到房里有孩子喊奶奶的声音,发现房里已经起火,并且火势很猛无法进入,就赶紧去叫人。由于李女士住的简易房内放置着很多建筑木材、门窗等东西,而着火的屋子内又有沙发、彩电等家具家电以及被褥等生活用品,非常容易着火。

救人心切的爷爷冲进浓烟滚滚的房间内,始终未找到孩子,头被房上掉下的砖头砸了个血口子,同时,俩孩子的爸爸也进去了,在房里也未找到孩子。由于火势越来越大,热浪逼人,只得退了出来。

消防队到场后,才将大火扑灭。然而,当亲人们走进去后发现,5岁的卓卓趴在门边已经停止了呼吸,他可能想从门口逃生并未成功。而7岁的梦梦则跑到房子的另一头倒在地上也失去了生命

“早上上班时俩孩子还活蹦乱跳的,晚上再见到他们时,就是阴阳相隔了,我的孩子啊!”32岁的李女士急匆匆地从厂子赶回家里时,怎么也不会想到,看到的是小女儿和5岁儿子的尸体,顿时瘫软在地,她趴在一双儿女的遗体上撕心裂肺地哭喊着,精神崩溃了。

一位邻居表示,在出事前两天,两个孩子就嚷嚷着对奶奶说,不想到那简易房里睡觉,细细回想起来,一切太过突然。至于失火原因,李社成表示,可能是因电源插板接触不良引起出火发生的火灾,但这只是猜测,“究竟怎么失火的,只有俩孩子在房里。但不该将孩子锁在房内,让孩子失去了逃生的机会。”

据了解,奶奶锁门的另一个原因是担心盖房需要刚从银行取出的钱被别人偷走。事故发生后,钱和存折都烧成灰了。由于盖房准备的材料款和工人工资,家里放了四五万现金,连同家电、家具、粮食等所有用品全部烧光。

责任编辑:许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