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出門鎖屋 二幼童遭火災喪生(圖)

發表:2015-11-23 0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簡易房失火,幼童未能逃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23日訊】近日,在河南省安陽市一個村莊裡,一戶人家蓋新房,將家當搬到一簡易房內。眼看小孫子睡著了,奶奶就讓其7歲姐姐照看,自己跑去幫忙。為怕孩子跑出來,她臨走時在外將屋門鎖上了。誰知,半個小時後,簡易房內失火,兩個幼童被突襲的大火奪走了生命。

11月23日,據《鄭州晚報》報導,60歲的李社成表示,女兒嫁到了安陽市城鄉一體化示範區高莊鎮東正寺村,女婿30歲出頭,干建築是個好手,而女兒在市區一家食品廠打工,他們有倆女兒一個兒子。「女婿很能幹,女兒也能吃苦,盼了多少年,終於蓋起新房子了。」

一個多月前,他們將所有的家電、傢俱、工具及生活用品全部搬到了臨近的鄰居蓋的簡易房內。「簡易房牆體是磚頭砌的,房頂是鐵皮,好幾百平方米,鄰居原本搞養殖的,不過暫時沒用,從中隔了一間。」李社成說。

11月21日,星期六,女兒照常去市區上班掙錢,將倆孩子交給奶奶照看。李女士的爸爸、丈夫和公公三人在新房頂上塞板縫兒,倆孩子在簡易彩鋼房內玩。下午2點多,天朦朦朧朧,剛下過雨的地上變得稀滑,李女士的婆婆張女士將5歲孫子哄睡後,讓他躺在被窩裡,並讓7歲孫女邊看電視邊陪伴弟弟,然後將門關上並鎖住門去新房那兒幹活了。

半個多小時後,全家及請來的工人一塊在房頂上塞板縫時,突然一名鄰居大喊簡易彩鋼房內起火了,冒起了濃煙。李社成說,由於新房距離簡易房也就一二百米遠,他們聽到後立即放下手中的活奔跑過去,由於門被封死,只好破窗進去。

據這位喊叫救火的村民說,她聽到房裡有孩子喊奶奶的聲音,發現房裡已經起火,並且火勢很猛無法進入,就趕緊去叫人。由於李女士住的簡易房內放置著很多建築木材、門窗等東西,而著火的屋子內又有沙發、彩電等傢俱家電以及被褥等生活用品,非常容易著火。

救人心切的爺爺衝進濃煙滾滾的房間內,始終未找到孩子,頭被房上掉下的磚頭砸了個血口子,同時,倆孩子的爸爸也進去了,在房裡也未找到孩子。由於火勢越來越大,熱浪逼人,只得退了出來。

消防隊到場後,才將大火扑滅。然而,當親人們走進去後發現,5歲的卓卓趴在門邊已經停止了呼吸,他可能想從門口逃生並未成功。而7歲的夢夢則跑到房子的另一頭倒在地上也失去了生命

「早上上班時倆孩子還活蹦亂跳的,晚上再見到他們時,就是陰陽相隔了,我的孩子啊!」32歲的李女士急匆匆地從廠子趕回家裡時,怎麼也不會想到,看到的是小女兒和5歲兒子的屍體,頓時癱軟在地,她趴在一雙兒女的遺體上撕心裂肺地哭喊著,精神崩潰了。

一位鄰居表示,在出事前兩天,兩個孩子就嚷嚷著對奶奶說,不想到那簡易房裡睡覺,細細回想起來,一切太過突然。至於失火原因,李社成表示,可能是因電源插板接觸不良引起出火發生的火災,但這只是猜測,「究竟怎麼失火的,只有倆孩子在房裡。但不該將孩子鎖在房內,讓孩子失去了逃生的機會。」

據瞭解,奶奶鎖門的另一個原因是擔心蓋房需要剛從銀行取出的錢被別人偷走。事故發生後,錢和存摺都燒成灰了。由於蓋房準備的材料款和工人工資,家裡放了四五萬現金,連同家電、傢俱、糧食等所有用品全部燒光。

責任編輯:許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