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成才才怪!且看这位母亲如何教育孩子(图)

发表:2015-11-2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对母女在超市购物时的一段对话,值得体会。(图片来源:搜狐)

一对母女在超市购物时的一段对话,包含了很高的教育智慧,值得每一位家长反复体会。

昨天下班回家去我家附近的超市,准备买一点水果吃,结果遇到了一个超牛的小孩,写出来给大家看看,什么才是教育!

我进超市门的时候,有一个年轻妈妈带着她孩子走在我前面。那小孩看上去顶多有4岁吧,但是话倒说的蛮利索的。进超市之后,这孩子她妈的一句话引起我注意了,她给她孩子说:“你准备好的清单呢?按照纸条上面的开始选吧!”

我当时就想,这么个小屁孩会选什么啊,但是当我看到那小孩屁颠屁颠的拿着纸条跑到牛奶柜台那里的时候,我就知道我错了!这孩子一边看标签,一边跟她妈妈讲,然后他妈妈看都没看就拿了一箱牛奶。接着小孩又去挑水彩笔,一个个看来看去,那脖子仰的,我看的都疼,最后挑了款24色的让他妈妈帮他拿下了。后来他又看着那个“清单”买了酱油、盐等等生活用品,还给自己挑了个小熊样子的水壶。整个过程大概不到半个小时,我一直在远处盯着母子俩(哈哈哈,有点不好意思呵),她妈妈基本没有帮助孩子什么,只是当孩子遇到标签上不认识的字时,会询问妈妈,但是貌似超市里面的字,没有几个是这个小孩不认识的。

最后结算钱的时候,我还在她们后面,那个小孩想买一个叫“劲嚼”的糖,我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东西,她妈妈当时说的一番话,我听后震惊了!她说:“第一,我们今天并没有准备要买这个糖,买这个就超出我们的预算了,这样是不对的。另外,你认识这两个字么?如果认识,妈妈就奖励给你买。”那小孩很无奈的说不认识,结果她妈妈就跟他念了一遍,然后说:“你记住了,下次来超市,如果你认识这两个字,我就奖励给你!”说完小孩很听话的就跟妈妈走了。

真的很让人震惊!这个小孩仅仅只有4岁大,就能认识那么多字,而且有能力选择自己想要的东西,还会自己做购物规划,真是不简单!而且这妈妈确实懂得怎么教育孩子,所以说:天才不是天生的,是培养出来的!

看了这则小故事,感触很深,因为现在的年轻父母们对于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很迷茫,想让孩子们成材,却无从下手,有的找他人托管,有的干脆直接放弃。但如果作为父母真正把心放在孩子身上,那么,你一定会发现当孩子认识了该认识的字,那幺小孩的阅读能力提高了,小孩的语言交流能力也提高了,这将延伸到小孩读小学时的阅读、写作能力。

别小看上面的小故事,仔细看看,最大受益的应该是4岁的孩子,孩子在刚起步时,就能学会独立,学会了对自己所需要的规划,这样的母亲是真心在帮助自己孩子的成长,无论孩子的将来是否成功,至少孩子学会了该学的本领。

来源:搜狐教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