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囊报导被删 刘云山与习近平关系紧张(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15-11-29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派常委刘云山多次搅局,企图令习近平难堪(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夏言综合报导)习近平自上任后,“老虎”“苍蝇”一起打,引起海内外舆论广泛关注。围绕在他身边的人,也都不同程度的成为舆论焦点。近日,中南海“智囊”王沪宁出过哪些“政治书”的报导文章遭到删除,这让习近平与主管宣传口的江派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关系更加紧张。

11月27日,大陆搜狐门户网站发表“三代总书记的智囊王沪宁出过哪些‘政治书’?”一文。文章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在至今20年里,成为中南海最高层的智囊。曾出过多部政治类书籍,其中包括《政治的逻辑》、《政治的人生》、《腐败与反腐败》、《反腐败:中国的试验》等。

公开资讯显示,王沪宁曾是江泽民提拔上来的,在江退位后“审时度势”,成为胡锦涛的智囊。中共“十八大”后,王沪宁又陪同习近平南巡等,伴其左右。

目前,搜狐这篇文章已被删除。虽然搜索时仍然可以看到文章的题目,但点进去出现错误,几秒钟后,返回搜狐首页。

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目前主管中共宣传系统。一直有消息称,刘云山自习近平上位以来利用宣传口搅局。因此,这次习近平智囊新闻报导被删除,更加引发猜测。

习近平阅兵 刘云山暗中捣乱

今年8月27日,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接近中南海的知情者称,习近平对刘云山早有看法。刘云山利用所把持的中共宣传口,在“贯彻”演绎习近平的想法和要求时,总是不得要领,甚至适得其反。

消息人士透露,9月3日天安门阅兵,习近平本来提出这次纪念活动取名叫“中国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既与国际同轨,也避开表面上针对日本的意思。但中共宣传部门硬用“抗日”称谓,把宣传做足了,想改也无法改,最后只好两个叠加,叫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又长又拗口不说,最后成为日本等相关国家拒绝参加的借口。消息人士分析,或许让习近平在大阅兵中威信扫地,正是刘云山背后的用意。

2014年9月5日,习近平在中共人大60周年大会上的“依宪执政”讲话被删除,外界认为是刘云山故意给习近平难堪。大陆81岁著名作家铁流撰文直接揭露刘云山恶行,9月13日被中共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同样,在2013年2月初,广东宣传部删除《南周》新年献词中的“宪政梦”,被指是刘云山一手操纵,同样为令习近平难堪。不久后传出习近平在常委会议上斥责了刘云山。

刘云山父子联手 恶意做空股市

今年6月开始,大陆发生股灾,沪指累计下挫32%,深圳股市同期下跌41%。7月,媒体曝出江派利益集团等恶意做空股市。随后,习近平当局针对恶意做空股市进行彻查,该消息传出后,中信证券、证监会等丑闻相继曝出。与刘乐飞关系密切的中国人寿被爆,7月10日减持所持有的中信证券A股3,000万股,套现逾8亿元人民币,持股量由6.05%降至5.74%。21日,刘乐飞低调辞去新华保险公司的非执行董事职务。

就在习近平当局忙于救市期间,刘云山主管的新华社接连在其客户端和Twitter帐号上发帖称“救市无效”、“崩溃再现”,引发市场恐慌。知情人士称,刘乐飞和掌控宣传的父亲刘云山,在股市中联手,利用内幕消息与操作套取利益。

刘云山及家族处境不妙

随着习近平反腐深入,江派马仔接连落马,不断传来刘云山以及家族处境不妙的消息。

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4月号报导称,中共“十八大”四中全会上,刘云山被点名,要求其为宣传、新闻、教育、文化领域、精神文明建设的腐败、堕落状况所造成的灾难性后果负责,理应请辞,政治问责。

刘云山在2015年中国新年期间,也承认自己的日子不好过。他对中共中央党校高层说:“我做了今天的位子,日子不好过,我未想到会从内蒙古自治区宣传部一路晋升到最高领导。”

11月26日,中信证券和国信证券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管条例,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港媒披露,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是中共外交部前副部长王炳南之子,副董事长刘乐飞则是刘云山之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