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囊報導被刪 劉雲山與習近平關係緊張(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5-11-29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派常委劉雲山多次攪局,企圖令習近平難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習近平自上任後,「老虎」「蒼蠅」一起打,引起海內外輿論廣泛關注。圍繞在他身邊的人,也都不同程度的成為輿論焦點。近日,中南海「智囊」王滬寧出過哪些「政治書」的報導文章遭到刪除,這讓習近平與主管宣傳口的江派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關係更加緊張。

11月27日,大陸搜狐門戶網站發表「三代總書記的智囊王滬寧出過哪些‘政治書’?」一文。文章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在至今20年裡,成為中南海最高層的智囊。曾出過多部政治類書籍,其中包括《政治的邏輯》、《政治的人生》、《腐敗與反腐敗》、《反腐敗:中國的試驗》等。

公開資訊顯示,王滬寧曾是江澤民提拔上來的,在江退位後「審時度勢」,成為胡錦濤的智囊。中共「十八大」後,王滬寧又陪同習近平南巡等,伴其左右。

目前,搜狐這篇文章已被刪除。雖然搜索時仍然可以看到文章的題目,但點進去出現錯誤,幾秒鐘後,返回搜狐首頁。

江派現任常委劉雲山,目前主管中共宣傳系統。一直有消息稱,劉雲山自習近平上位以來利用宣傳口攪局。因此,這次習近平智囊新聞報導被刪除,更加引發猜測。

習近平閱兵 劉雲山暗中搗亂

今年8月27日,海外中文媒體引述接近中南海的知情者稱,習近平對劉雲山早有看法。劉雲山利用所把持的中共宣傳口,在「貫徹」演繹習近平的想法和要求時,總是不得要領,甚至適得其反。

消息人士透露,9月3日天安門閱兵,習近平本來提出這次紀念活動取名叫「中國人民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既與國際同軌,也避開表面上針對日本的意思。但中共宣傳部門硬用「抗日」稱謂,把宣傳做足了,想改也無法改,最後只好兩個疊加,叫做「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閱兵式」,又長又拗口不說,最後成為日本等相關國家拒絕參加的藉口。消息人士分析,或許讓習近平在大閱兵中威信掃地,正是劉雲山背後的用意。

2014年9月5日,習近平在中共人大60週年大會上的「依憲執政」講話被刪除,外界認為是劉雲山故意給習近平難堪。大陸81歲著名作家鐵流撰文直接揭露劉雲山惡行,9月13日被中共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同樣,在2013年2月初,廣東宣傳部刪除《南周》新年獻詞中的「憲政夢」,被指是劉雲山一手操縱,同樣為令習近平難堪。不久後傳出習近平在常委會議上斥責了劉雲山。

劉雲山父子聯手 惡意做空股市

今年6月開始,大陸發生股災,滬指累計下挫32%,深圳股市同期下跌41%。7月,媒體曝出江派利益集團等惡意做空股市。隨後,習近平當局針對惡意做空股市進行徹查,該消息傳出後,中信證券、證監會等醜聞相繼曝出。與劉樂飛關係密切的中國人壽被爆,7月10日減持所持有的中信證券A股3,000萬股,套現逾8億元人民幣,持股量由6.05%降至5.74%。21日,劉樂飛低調辭去新華保險公司的非執行董事職務。

就在習近平當局忙於救市期間,劉雲山主管的新華社接連在其客戶端和Twitter帳號上發帖稱「救市無效」、「崩潰再現」,引發市場恐慌。知情人士稱,劉樂飛和掌控宣傳的父親劉雲山,在股市中聯手,利用內幕消息與操作套取利益。

劉雲山及家族處境不妙

隨著習近平反腐深入,江派馬仔接連落馬,不斷傳來劉雲山以及家族處境不妙的消息。

香港《爭鳴》雜誌2015年4月號報導稱,中共「十八大」四中全會上,劉雲山被點名,要求其為宣傳、新聞、教育、文化領域、精神文明建設的腐敗、墮落狀況所造成的災難性後果負責,理應請辭,政治問責。

劉雲山在2015年中國新年期間,也承認自己的日子不好過。他對中共中央黨校高層說:「我做了今天的位子,日子不好過,我未想到會從內蒙古自治區宣傳部一路晉升到最高領導。」

11月26日,中信證券和國信證券涉嫌違反證券公司監管條例,被證監會立案調查。港媒披露,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是中共外交部前副部長王炳南之子,副董事長劉樂飛則是劉雲山之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