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欧美读高中门槛各不相同(图)

发表:2015-12-07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成为热门留学目的地。有专家提醒,并不是所有低龄学生都适合出国留学,自理能力较弱、外语能力较薄弱、学术基础不扎实的学生,最好先在国内高中学习1-2年,等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之后再申请出国留学。否则,勉强入读国外高中反而会给学生带来更大的学习压力,并不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

美国 SLEP考试将被小托福取代

美国留学专家介绍,申请美国高中的学生需要提前准备好平均分80分以上的成绩单和做好英语能力的培训,而想要申请顶尖私立寄宿高中的低龄学子,则要额外提供达标的SSAT成绩和托福成绩,且最终通过校方的面试才能够入读名校。“美国名校申请的最佳时间一般是每年的9-12月份,次年4、5月份往往是学校学位补缺的时间,可供选择的范围会大大缩小。而且SLEP考试从6月30日起由小托福(TOEFL Junior)取代,已经准备好SLEP考试成绩的学生,最好在今年秋季前递交入学申请。”

美国高中一般会结合其学术特色和自身教学质量而对学生有所甄选,因此,学生如果未能达到学校要求而坚持递交申请,学校很可能会拒绝。学生可以上该院校的官方网站查看其招生政策,或者有选择地参加一些留学展会,直接询问招生官有关学校的招生要求、课程设置、学习环境甚至升学情况等,有条件的家庭还可以提前送孩子去游学,让孩子亲身体验当地环境。

加拿大 申请时可填3个志愿学校

据介绍,加拿大公立学校的招生录取通常由教育局统一进行,因此公立高中申请程序并不复杂。新通教育留学部项目总监说:“学生在申请加拿大公立高中的时候,需要提供最近2年的成绩单、列出学过的所有科目(中英文各一份),且在申请时可填写3个志愿学校。但如果这些学校都没有名额,教育局将为学生指定别的学校,而顶尖的中学通常很快招满,因此建议想要入读顶尖中学的学生提前申请。”

英国 17岁以下无须雅思成绩

英国留学专家指出,对于17岁及以下的学生,英国中学并不会要求其提供雅思成绩,但是为了留学时能够轻松跟上学习进度,建议学生强化自己的英语水平(可参考雅思6-6.5分的水平)。

据介绍,学生如果计划明年春季入读英国高中,就要在今年6月递交申请,9月份左右在国内参加入学测试(部分学校会要求学生参加入学面试),通过测试的学生将会在来年的3-5月收到预录取通知书。梁蕴华说:“申请英国高中,初三毕业生要提供初中三年的完整成绩单、初中毕业证书、个人陈述、1-2封推荐信等申请材料,而高一、高二学生除了这些材料之外,还要提供高中在读证明和高中成绩单”。

澳大利亚 每年仅1月份开学

据介绍,虽然澳大利亚的中学每年分为四个学期(1、4、7、10月),但是每年只有一次开学(1月)。国内初三学生一般是申请澳大利亚中学的10年级,学生可在考完AEAS,对自己的语言成绩作了评估之后,确定自己读多长的语言课程,然后直接入读10年级。

另外,澳大利亚的高中是2年制的(11-12年级),目前在国内读高一的学生,可以申请11年级。高一的申请者如果时间充足,最好能在2013年的1月或2月去考一次澳大利亚的AEAS测试,这样做有两个好处:一是AEAS中英语水平考试的评估结果可以协助评审签证申请,二是增加被录取的机会。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