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具影响力”的18双运动鞋(组图)

发表:2015-12-07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动鞋的历史比你想象的还要久,第一双跑步鞋诞生于19世纪中期,不同于现在的是当时鞋底还装有鞋钉。时至今日,运动鞋早已完成了从功能鞋到时尚鞋的转变,近日美国著名商业杂志《商业内幕》撰文,盘点了展览中最具影响力的18双“运动鞋”,一起来看看吧!

18、Nike x Tom Sachs Nike Craft Lunar Underboot Aeroply Experimentation Research Boot Prototype,这是来自纽约的艺术家Tom Sachs在他的《Space Program: MARS太空计划:火星》中与Nike连手推出的NIKECraft太空系列,除了鞋款还有系列服饰,正是这样粗枝大叶的即兴创作才造就了日后Nike的太空系列。

17、Nike Foamposite,1997年,Nike设计师首次利用发泡材质制作了一个科幻外形的篮球鞋,从此 Foamposite One和 Foamposite Pro便诞生了;这双鞋无疑是开创性的,它高昂的售价,不同于一般球鞋的制作过程,和超前的外形设计都使得它立刻吸引了世界的目光。时至今日,Foamposite今日仍然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球鞋之一。

16、Nike Air Jordan III,1988传奇设计师Tinker Hatfield设计的第一双 Air Jordan鞋款,第一次使用 Jumpman Logo,第一次使用可见 Air Sole气垫,经典的爆裂纹元素,同时挽救了MJ萌生退意的决心,这是Jordan Brand革命性的一双鞋。

15、Common Projects Achilles Low,2015纵然品牌历史不那么悠久,但凭借简约的设计,精致的做工,近年人气急速飙升。简约风格的低帮造型,纯白装饰的鞋型,通常都是最完美的搭配。

14、Puma x Undefeated Clyde Gametime Gold,2012Puma携手 Undefeated以经典鞋型 Clyde打造的联名鞋款,24K黄金的亮眼配色,“UND”字样的鞋扣以及在脚踝鞋跟处的红白蓝三色缎带质感的设计,呈现出独特的高端质感。

13、Pierre Hardy Poworama,2011曾经获颁“Best Shoe Design Award”,并在法国时尚设计圈享有盛名的法国顶尖名鞋设计师 Pierre Hardy,这回跨界为男性设计这款名为“Poworama”的超限量球鞋。Pierre Hardy的风格一向充满结构感,不仅是Hermes的鞋子和首饰设计总监,也曾经为Dior和Balenciaga跨刀设计。此鞋大量采用了当代艺术大师Roy Lichenstei的普普艺术风格,材质融和了麂皮与合成皮革并混合Pierre Hardy独有的色彩哲学,再加上专属的“POW”装饰,更是令人过目不忘,全球限量500双。

12、Louis Vuitton x Kanye West Don,2009Kanye West2009年连手奢侈品品牌LV发布的鞋款,开创了个人与品牌连手的先河,从此侃爷不管与任何品牌打造的鞋款总是话题性十足,总能引发大量的讨论和疯抢。

11、Nike x Supreme Dunk High Pro SB,2003纽约潮牌supreme连手 Nike发布的第2双联名作品,此次选择了Dunk SB High为蓝本,此次并没有选择像首次那样致敬的方式设计,而是选择了鲜艳的北卡蓝,在鞋面的彩色部分还使用了仿鳄鱼皮材料,并且在鞋面中部增加了金色五角星图案。更关键的是这一次他们专门为每双鞋子做了两个金色的Supreme字样的鞋带扣。

10、Adidas Micropacer,1984诞生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 Micropacer跑鞋,是 adidas旗下最为经典的设计之一,它在原本应该是鞋带的部分,加入了一块微型芯片,可以计算并显示时间、运动距离、运动所燃烧的卡路里等信息,尝试着用科技手段帮助人们更科学的运动起来。即便随着当下智能硬件产品不断发展,可以帮助运动者们科学跑起来的装备已经越来越多,但 Micropacer的设计在今天回想起来依旧充满前瞻性,也让人看到品牌本身的长远眼光。

9、Adidas Stan Smith, circa1980s Stan Smith是有史以来第一双签名运动鞋,是adidas专门为一个叫做 Stan Smith设计的,这双鞋的名字也叫作Stan Smith。这双鞋诞生于20世纪80年代,至今是adidas单一产品销售量最好的一双鞋,总量已经超过4000万双。

8、Adidas x Run DMC25th Anniversary Superstar,2011美国著名黑人饶舌团体Run DMC,是首支打进Billboard流行榜单前10名的饶舌团体,也被誉为Hip-hop音乐始祖。著名运动品牌adidas与Run DMC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Superstar的爆红,也要多亏了Run DMC的亲身力挺。在推出《My adidas》单曲25周年之际,为更显纪念意义,特别连手歌曲主角adidas Originals共同制作了一款RUN DMC X adidas Originals Superstar80S。

7、Nike Waffle Trainer19741971年,“Nike”这个名字确定之后,两位创始人开始考虑产品设计了。一天早晨,Bill Bowerman和妻子一起在厨房里制作松饼的时候,Bowerman的灵感来了。他想到了一个关于运动鞋设计的点子,就是将鞋底制作成如松饼一样的沟槽形状,增加运动鞋在跑道上的抓地力。随后,这个想法催生了Nike的第一个运动鞋系列——Nike Waffle Trainer。1974年,Nike取得了这项设计的专利,而它只花费了一个松饼的成本。

6、Converse Gripper, late1940s-early1950s诞生于约1950年的 Converse Gripper运动鞋,所使用的均是战后的剩余材料,这也为日后 Converse的篮球鞋之路打下了结实基础。

5、Gebrudder Dassler Schuhfabrik Modell Waitzer,1936adidas前身达斯勒兄弟制鞋厂1936年为非裔美国运动员 Jesse Owens参加柏林奥运会时提供的用鞋,欧文穿着这双鞋拿到了所有运动员中最多的4块金牌。

4、Dominion Rubber Company Fleet Foot, circa1925在20世纪初,有人担心女性运动员在运动过程中会有所影响,于是统治橡胶公司生产了这双高跟运动鞋。现在它却成了女人的时髦鞋款。

3、Converse Rubber Shoe Company All Star/Non Skid,19171908年Marquis Mills Converse在美国马萨诸塞州以自己的姓氏 Converse创立了“匡威橡胶鞋公司”(Converse Rubber Shoe Company)。1917年Converse正式推出了ALL START鞋款,以其狂放不羁的设计,风靡全球一炮而红。1923年以具有运动天赋和口才的篮球明星CHVCK TAYLOR的亲笔签名成为匡威(Converse)著名商标。

2、Thomas Dutton and Thorowgood Running Shoe,1860-65在19世纪中期,当时的跑步鞋更像时装鞋,这双鞋被认为是目前发现最古老的运动鞋,尽管他看起来那么怪,鞋底还装有鞋钉。

1、Nike Air Jordan I,1985看到这里,想必你已经知道了,诞生于1985年的 Air Jordan1毫无疑问是所有球鞋中最具影响力的鞋款,这是 Michael Jordan传奇的开始,这是 Nike史上最成功的一笔签约,时至今日,Jordan Brand仍是世界上炙手可热的品牌之一。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梅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