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具影響力」的18雙運動鞋(組圖)

發表:2015-12-07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運動鞋的歷史比你想像的還要久,第一雙跑步鞋誕生於19世紀中期,不同於現在的是當時鞋底還裝有鞋釘。時至今日,運動鞋早已完成了從功能鞋到時尚鞋的轉變,近日美國著名商業雜誌《商業內幕》撰文,盤點了展覽中最具影響力的18雙「運動鞋」,一起來看看吧!

18、Nike x Tom Sachs Nike Craft Lunar Underboot Aeroply Experimentation Research Boot Prototype,這是來自紐約的藝術家Tom Sachs在他的《Space Program: MARS太空計畫:火星》中與Nike連手推出的NIKECraft太空系列,除了鞋款還有系列服飾,正是這樣粗枝大葉的即興創作才造就了日後Nike的太空系列。

17、Nike Foamposite,1997年,Nike設計師首次利用發泡材質製作了一個科幻外形的籃球鞋,從此 Foamposite One和 Foamposite Pro便誕生了;這雙鞋無疑是開創性的,它高昂的售價,不同於一般球鞋的製作過程,和超前的外形設計都使得它立刻吸引了世界的目光。時至今日,Foamposite今日仍然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球鞋之一。

16、Nike Air Jordan III,1988傳奇設計師Tinker Hatfield設計的第一雙 Air Jordan鞋款,第一次使用 Jumpman Logo,第一次使用可見 Air Sole氣墊,經典的爆裂紋元素,同時挽救了MJ萌生退意的決心,這是Jordan Brand革命性的一雙鞋。

15、Common Projects Achilles Low,2015縱然品牌歷史不那麼悠久,但憑藉簡約的設計,精緻的做工,近年人氣急速飆升。簡約風格的低幫造型,純白裝飾的鞋型,通常都是最完美的搭配。

14、Puma x Undefeated Clyde Gametime Gold,2012Puma攜手 Undefeated以經典鞋型 Clyde打造的聯名鞋款,24K黃金的亮眼配色,「UND」字樣的鞋扣以及在腳踝鞋跟處的紅白藍三色緞帶質感的設計,呈現出獨特的高端質感。

13、Pierre Hardy Poworama,2011曾經獲頒「Best Shoe Design Award」,並在法國時尚設計圈享有盛名的法國頂尖名鞋設計師 Pierre Hardy,這回跨界為男性設計這款名為「Poworama」的超限量球鞋。Pierre Hardy的風格一向充滿結構感,不僅是Hermes的鞋子和首飾設計總監,也曾經為Dior和Balenciaga跨刀設計。此鞋大量採用了當代藝術大師Roy Lichenstei的普普藝術風格,材質融和了麂皮與合成皮革並混合Pierre Hardy獨有的色彩哲學,再加上專屬的「POW」裝飾,更是令人過目不忘,全球限量500雙。

12、Louis Vuitton x Kanye West Don,2009Kanye West2009年連手奢侈品品牌LV發布的鞋款,開創了個人與品牌連手的先河,從此侃爺不管與任何品牌打造的鞋款總是話題性十足,總能引發大量的討論和瘋搶。

11、Nike x Supreme Dunk High Pro SB,2003紐約潮牌supreme連手 Nike發布的第2雙聯名作品,此次選擇了Dunk SB High為藍本,此次並沒有選擇像首次那樣致敬的方式設計,而是選擇了鮮艷的北卡藍,在鞋面的彩色部分還使用了仿鱷魚皮材料,並且在鞋面中部增加了金色五角星圖案。更關鍵的是這一次他們專門為每雙鞋子做了兩個金色的Supreme字樣的鞋帶扣。

10、Adidas Micropacer,1984誕生於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的 Micropacer跑鞋,是 adidas旗下最為經典的設計之一,它在原本應該是鞋帶的部分,加入了一塊微型晶元,可以計算並顯示時間、運動距離、運動所燃燒的卡路里等信息,嘗試著用科技手段幫助人們更科學的運動起來。即便隨著當下智能硬體產品不斷發展,可以幫助運動者們科學跑起來的裝備已經越來越多,但 Micropacer的設計在今天回想起來依舊充滿前瞻性,也讓人看到品牌本身的長遠眼光。

9、Adidas Stan Smith, circa1980s Stan Smith是有史以來第一雙簽名運動鞋,是adidas專門為一個叫做 Stan Smith設計的,這雙鞋的名字也叫作Stan Smith。這雙鞋誕生於20世紀80年代,至今是adidas單一產品銷售量最好的一雙鞋,總量已經超過4000萬雙。

8、Adidas x Run DMC25th Anniversary Superstar,2011美國著名黑人饒舌團體Run DMC,是首支打進Billboard流行榜單前10名的饒舌團體,也被譽為Hip-hop音樂始祖。著名運動品牌adidas與Run DMC一直有著良好的合作關係,Superstar的爆紅,也要多虧了Run DMC的親身力挺。在推出《My adidas》單曲25週年之際,為更顯紀念意義,特別連手歌曲主角adidas Originals共同製作了一款RUN DMC X adidas Originals Superstar80S。

7、Nike Waffle Trainer19741971年,「Nike」這個名字確定之後,兩位創始人開始考慮產品設計了。一天早晨,Bill Bowerman和妻子一起在廚房裡製作鬆餅的時候,Bowerman的靈感來了。他想到了一個關於運動鞋設計的點子,就是將鞋底製作成如鬆餅一樣的溝槽形狀,增加運動鞋在跑道上的抓地力。隨後,這個想法催生了Nike的第一個運動鞋系列——Nike Waffle Trainer。1974年,Nike取得了這項設計的專利,而它只花費了一個鬆餅的成本。

6、Converse Gripper, late1940s-early1950s誕生於約1950年的 Converse Gripper運動鞋,所使用的均是戰後的剩餘材料,這也為日後 Converse的籃球鞋之路打下了結實基礎。

5、Gebrudder Dassler Schuhfabrik Modell Waitzer,1936adidas前身達斯勒兄弟制鞋廠1936年為非裔美國運動員 Jesse Owens參加柏林奧運會時提供的用鞋,歐文穿著這雙鞋拿到了所有運動員中最多的4塊金牌。

4、Dominion Rubber Company Fleet Foot, circa1925在20世紀初,有人擔心女性運動員在運動過程中會有所影響,於是統治橡膠公司生產了這雙高跟運動鞋。現在它卻成了女人的時髦鞋款。

3、Converse Rubber Shoe Company All Star/Non Skid,19171908年Marquis Mills Converse在美國馬薩諸塞州以自己的姓氏 Converse創立了「匡威橡膠鞋公司」(Converse Rubber Shoe Company)。1917年Converse正式推出了ALL START鞋款,以其狂放不羈的設計,風靡全球一炮而紅。1923年以具有運動天賦和口才的籃球明星CHVCK TAYLOR的親筆簽名成為匡威(Converse)著名商標。

2、Thomas Dutton and Thorowgood Running Shoe,1860-65在19世紀中期,當時的跑步鞋更像時裝鞋,這雙鞋被認為是目前發現最古老的運動鞋,儘管他看起來那麼怪,鞋底還裝有鞋釘。

1、Nike Air Jordan I,1985看到這裡,想必你已經知道了,誕生於1985年的 Air Jordan1毫無疑問是所有球鞋中最具影響力的鞋款,這是 Michael Jordan傳奇的開始,這是 Nike史上最成功的一筆簽約,時至今日,Jordan Brand仍是世界上炙手可熱的品牌之一。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梅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