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前军方领导人:支持昂山素季领导国家(图)

发表:2015-12-07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缅甸前军方总司令丹瑞。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5年12月07日讯】据BBC等媒体报导,周五(12月6日),丹瑞的孙子作为中间人安排了缅甸前国防军总司令和全国民主联盟(NLD)领袖之间的会面。

丹瑞的孙子奈瑞提翁(Nay Shwe Thway Aung)在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上发帖称,会面持续了两个半小时。

昂山素季领导的政党全国民主联盟(NLD)在10月举行的缅甸大选中以压倒性优势获胜,目前该政党正在筹备新政府。

昂山素季曾因领导民主运动反对军方而被现已82岁的丹瑞囚禁了15年。此次会谈对昂山素季而言,是一次惊喜的转折点。

丹瑞的孙子奈瑞提翁引述祖父的话在脸书上发文表示:"每个人都必须接受昂山素季女士赢得大选后将成为国家未来领导人的事实,如果她真的致力于国家发展,我会尽我所能支持她。"

全国民主联盟发言人温敏(Win Myint)证实了周五的会谈,并称这是双方自2003年以来的首次会晤。

根据缅甸宪法,子女持有外国国籍者不得担任总统。昂山素季的儿子是英国国籍,昂山素季因此被剥夺出任总统的资格。批评人士指出,当年军政府在主导制定这部宪法的时候,有意将这一条写进去,为的就是阻止这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未来竞选总统。

昂山素季在大选前夕表示:"我将会执掌政府,我们已经有一名准备好当总统的候选人……我的地位将会高于总统。"她补充表示,这一做法并不违宪,因为宪法中没有任何内容禁止这一点。

目前尚不清楚,丹瑞孙子援引的这一表态是否意味着他将支持昂山素季修改宪法,包括阻碍其成为总统的条例。

昂山素季上周还在首都内比都会见了现任总统吴登盛(Thein Sein)和军方领导人。

政府否认了有关丹瑞在幕后指示吴登盛政府改革的传言。分析人士认为,丹瑞和昂山素季的会面是一个实现权力和平过渡的重要信号。

责任编辑:姜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