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场最诡异的情况发生了

不同交易所利率互换息差扩大

发表:2015-12-0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08日讯】摩根大通利率衍生品策略师Joshua Younger向彭博表示:“CME和LCH的30年期互换以不同的利率水平(5个基点)交易,这比负互换息差更诡异。这是同一个工具。这显示出过去10年市场的变化造成了意想不到的结果。”

在多德弗兰克法案下,此前OTC的利率互换转移至了CME Group和LCH ClearnetGroup等大型交易所进行交易。这样做旨在降低金融危机的风险。交易所在每笔交易开始时收取抵押品,检测每日价格波动,当损失发生时,交易所要求交易员提供更多的资金。

在CME和LCH主导美国互换清算的同时,互换的客户变得更区分化。对冲基金等客户更多通过CME进行交易,而LCH更关注于经纪商之间的清算。

据摩根大通,大型资管公司偏向于通过CME进行清算,据称这是因为更高的净效应,因为其多数的期货交易在CME进行。这推高了这一平台的利率,扩大了CME/LCH息差。

利率互换是指两笔货币相同、债务额相同(本金相同)、期限相同的资金,作固定利率与浮动利率的调换。这个调换是双方的,如甲方以固定利率换取乙方的浮动利率,乙方则以浮动利率换取甲方的固定利率,故称互换。互换的目的在于降低资金成本和利率风险。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