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疲劳气色 好蜂蜜让你“回春”(图)

发表:2015-12-12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蜂蜜有效增免疫力、抗疲劳。(网路图片)

你也有这样的困扰吗?明明睡了8个小时,一早起床却还是觉得疲惫不堪,上班总是差一点就迟到?这时不妨食用可以让身体回春的“蜂蜜”提振精神。日本医学博士指出,适度摄取充满活力素和纯质的“回春食物”,能让身体得到真正的满足,不仅可以增加元气,还能甩掉疲劳,让身体变强、气色变好!

蜂蜜相较于其他精制糖,保留了较多的天然养分,古希腊人更将蜂蜜奉为“天赐的礼物”。

蜂蜜营养价值高适度饮用有助“回春”

日本医学博士著作《无毒外食革命》一书中指出,阿玉吠陀主张大家都应该摄取充满活力素和纯质的食物,这些营养价值高、本身也充满滋养的食物,就称为“回春食物”,其中包括蜂蜜、牛奶、杏仁、小麦、海枣、甜水果、小麦、米等。

这些回春食物中,古今中外对于“蜂蜜”可以滋养身体之效早有诸多记载,《本草纲目》指出蜂蜜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止痛,能调和百药,与甘草有同样的功效。古希腊人更将蜂蜜奉为“天赐的礼物”。蜂蜜相较于其他精制糖,保留了较多的天然养分,营养价值高。

蜂蜜适合上班族饮用有效增免疫力、抗疲劳

那么花蜜是如何成为美味,又能消除疲劳的蜂蜜呢?当蜜蜂从开花植物采得的花蜜后,会利用体内腺体所分泌酵素,将花中的花蜜和花粉转换成小分子单糖的葡萄糖与果糖,而这类小分子的单糖可以被身体直接吸收,转换成能量使用。

冲泡蜂蜜柠檬水时,建议使用40度以下的温水。

由于蜂蜜中含有70%以上的葡萄糖和果糖,因此食用蜂蜜可以及时补充体力。此外,蜂蜜中丰富的维他命B群,有助于增强免疫力;蜂蜜中的氨基酸,可以有效缓解疲劳。而且每100公克蜂蜜(冬蜜)中含308卡的热量,相较于每100公克就含有385卡热量的方糖还要低,非常适合容易感到疲劳的上班族饮用。

蜂蜜冲热水有毒素?2作法安心饮用

特别要注意的是,蜂蜜如果加热超过40度,可能会含有毒素,饮用加有蜂蜜的热饮品,较有健康上的疑虑,建议最好调制成蜂蜜柠檬水喝,或是单独食用。

饮用法1:蜂蜜柠檬水

材料:蜂蜜、柠檬适量。

作法:使用40度以下的温水冲泡,再依个人口味加点柠檬汁即可。

饮用法2:单独食用蜂蜜

作法:建议在两餐之间单独食用蜂蜜。

健康小叮咛:

虽然蜂蜜滋味甜美,对人体有诸多好处,但不建议糖尿病患者大量饮用,虽然蜂蜜含有的糖份虽不像砂糖、果糖含量那么高,但喝多了仍会出现血糖调控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白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