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推行“2.5天休假模式” 网友吐槽(图)

作者:李懿 发表:2015-12-12 0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媒体调查显示,七成多网民过去3年内没有享受过带薪休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懿综合报导)近期,河北、江西、重庆等地相继出台意见,提出鼓励“2.5天休假模式”。此举引发网友热议,许多网友表示,别说带薪休假,“双休”都无法享受。
  
12月8日,据陆媒中新网北京消息,近期,河北、江西、重庆等地相继提出鼓励2.5天休假模式,即“周五下午加周末”。不过“周五下午加周末”的2.5天休假模式引发热议。

资深劳动律师胡泉表示要对此谨慎考虑。他认为,此举仍为建议和倡导,未来通过的可能性并不大。

而很多网友即表示,别说带薪休假,连“双休”都无法落实。“我更关心提高福利待遇,增加基础工资。” “现在我们加班都没有加班费的,如果能实现加班加薪,我就很满足了。”有网友称,在私企工作,休息一天都谢天谢地的,一些政策“只在大城市执行,我们小城市都不知道什么叫‘劳动法’,也根本执行不了。”

身在事业单位的汪先生直言不讳地称,这会给劳动者带来新的休假不公平。因为在事实上,民营等私有企业工作量大,竞争激烈,很多人担心休假影响晋升或者担心被裁员,另外为了完成绩效考核,有些职工也迫于无奈放弃了休假。“行业竞争激烈,民营企业生存艰难,不努力只有死。因此,平时,一周工作5天都感觉时间不够用,大家加班很多”。

有媒体调查显示,七成多网民过去3年内没有享受过带薪休假。没休成假的原因中,“想休不敢休”“想休没时间休”“担心休假会影响前途”三项的占比达到一半多。

还有网友认为,机关事业单位有条件推行小短假,而囿于经济利益等考虑,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是没有这个条件的,因而担心“小短假沦为机关事业单位的福利”,扩大权利差距。“延迟退休是为了你公务员,增加休息还是为了你们公务员!”还有网友担忧:“‘为百姓服务’的部门周五下午就找不到人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