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袜子藏求救信 中国囚犯泣诉悲惨史(图)

发表:2015-12-14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柯克的推文。翻摄推特

【看中国2015年12月13日讯】之前曾传出中国家血汗工厂的求救信,现又有疑似中国囚犯趁著被当局奴役,产制外贸商品袜子时,于袜底藏着一张折起的求救字条,泪诉因举报贪腐而致家破人的悲惨命运。

据《苹果日报》报导指出,一名中国囚犯的血泪史,是从英国女孩柯克(Lucy Kirk)于推特上PO出的一张中文字条始被揭出,有天她爸爸正要穿上一双从爱尔兰连锁服装店普利马克(Primark)购买来的袜子时,竟然发现袜底藏着一张折起的求救字条。

写信者是一位自称住安徽省大庙乡的39岁男子丁廷坤,他称,因曾到北京以实名举报贪腐分子,而遭受地方政府报复。并于2014年6月,被以“敲诈勒索”罪名诬告他,并把他一直关押在看守所,而妻子也被关进精神病院,两个人都因此被虐待致残,悲惨的是父亲于去年5月,在医院“被谋杀身亡”了。

当有人看到这张纸条之后,丁廷坤希望能替他转交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并向传媒体陈述此悲惨事实,他并直指,“地方腐败分子无法无天”、“隐瞒事件真相,精心安排策划制造冤假错案”等。

报导中,柯克表示,连锁服装店普利马克曾于推特上回复她,希望她能够提供藏有字条的产品详细资料或收据,以利公司对此事件进行调查。

不过柯克却担忧,如提供太相关资讯,将可能将危害到相关工人,致使他们遭受中国当局处罚。

可是普利马克则称,因柯克所提供的资料太少,以致他们无法展开调查。

据《大纪元时报》104年6月27日报导,有一名北爱尔兰消费者,也曾自平价服饰店Primark购买的裤子内,藏有一张宣称来自中国湖北监狱的求救纸条,内容写着,于狱中的囚犯遭受非人道待遇,并呼吁国际社会关注此种“践踏人权”的行为。

另英国《独立报》报导,曾有2名消费者透露,从Primark于英国威尔斯鹅海市分店出售的2件衣服标签上,也分别出现“Forced to work exhausting hours”(被迫筋疲力竭的工作)及“Degrading sweatshop conditions”(侮辱人的血汗工厂条件)的求救字条。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