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90后的奇葩辞职书 看完无语了(图)

发表:2015-12-16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16日讯】最近网曝湖南省长沙市一名90后广告公司女职员日前提出离职,理由竟是:“冬天太冷,起不来!”

据称该职员姓刘,在长沙一家广告公司担任文案策划员。12月9日,她在微博晒出自己的离职申请表,并引用Beyond《海阔天空》的歌词写道:“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赖床。反正信用卡还完了,拜拜了您嘞!”截至13日晚上8点,该条微博已获评论转发近2000条。

根据网传照片,在离职申请表上,离职原因一栏共有20项备选,可她一项都没勾选,而是在空白处写下“冬天太冷,起不来!”,并在“其他”一栏备注:“先冬眠”。

刘小姐4日在微博留言中曾写到,她早上实在是起不来,11月有23个工作日,而她迟到了17天。

对于这份离职申请,刘小姐所在公司各位负责人的反应也很耐人寻味:部门负责人:“懂你!”

分公司总经理:“现在的90后,太不负责任了,我表示无语。同意!”人力资源部:“呵呵!!!同意。”

辞职信奇葩归奇葩,却被网友们热议为“史上最具共鸣的辞职理由,没有之一。”


90后女职员刘小姐的申请辞职单(网络图片)

回应

不过,也有网友提出质疑。有人认为离职单上的字迹是同一个人的,也有人认为如今雨后春笋般的各类奇葩辞职信刷爆了微博和微信朋友圈,这封辞职信有跟风炒作的嫌疑。

“看到评论和转发数吓尿了。”12月13日,刘小姐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这句话。

不过,据说有人核实,刘小姐所属公司的曾女士承认,上述微博内容和辞职信确实是她的一名下属所写。她说,辞职的员工姓刘,于今年5月8日进入这家位于麓谷的广告公司。

曾女士说:“小刘曾在某网络公司任职,工作弹性大,不同于现在公司的工作模式。”曾女士还表示,刘小姐的离职申请虽已递交,公司主管也同意了,但她仍在私下与其沟通,“小刘业务能力比较强,希望能挽留下来。”对于有人提出想联系刘小姐了解情况,曾女士在与刘小姐电话沟通后回复称:“微博有不少负面评论,她之后还要考虑再就业,没办法也不愿意接受采访。”

延伸

对于这一奇葩辞职理由,网友的评论不一而足。

有人留言说“你们城里人真的太会玩了。”也有网友表示了担忧,“就这么辞职了真的好么?”还有网友表示,“只能说勇气可嘉,但不值得提倡。”

在离职单写下“懂你”的曾姓部门负责人说,公司上午9时才上班,但冬天实在太冷,很多人都起不来。虽然刘小姐从住处步行到公司只要15分钟,但“或许是90后任性,上班的心态不一样。”

既然是“史上最具共鸣的辞职理由”,可见该理由还是被很多人所理解的。虽然不敢像刘小姐那样潇洒离职,可在心里想象一下辞职后睡懒觉的快乐,对好多90后的年轻人来说大概也是一种心理享受。

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丹妮则说,冬天起床需要爆发力,而人的本性是趋利避害,遇到困难事情,不少人会选择退缩。春生夏长秋收冬藏,随着天气逐渐变冷,人待在室外的时间大大缩短。如果长期处于空气不够流通的室内环境下,再加上空调等因素,会导致人体的新陈代谢变慢,很容易出现“起不来”的现象,甚至会影响到一天的工作效率。

“长沙一个多月几乎没出太阳,对人的情绪有不良的作用。”丹妮说,持续的阴雨天气,会给一些自我暗示强的人带来消极的影响。从生理方面、情绪方面出现起床困难,这是每个人每天都要面对的。不过,并非大家都会选择辞职,刘小姐的做法只是一个极端的个案。

“每个人会基于自身情况作出选择。”丹妮说,现实社会中有不少上班族,他们每天顶着生存的压力,不得不早起挤公交、地铁。“而她(刘小姐)的经济基础或许还可以,能够承受辞职带来的后果。”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