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90後的奇葩辭職書 看完無語了(圖)

發表:2015-12-16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2月16日訊】最近網曝湖南省長沙市一名90後廣告公司女職員日前提出離職,理由竟是:「冬天太冷,起不來!」

據稱該職員姓劉,在長沙一家廣告公司擔任文案策劃員。12月9日,她在微博晒出自己的離職申請表,並引用Beyond《海闊天空》的歌詞寫道:「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賴床。反正信用卡還完了,拜拜了您嘞!」截至13日晚上8點,該條微博已獲評論轉發近2000條。

根據網傳照片,在離職申請表上,離職原因一欄共有20項備選,可她一項都沒勾選,而是在空白處寫下「冬天太冷,起不來!」,並在「其他」一欄備註:「先冬眠」。

劉小姐4日在微博留言中曾寫到,她早上實在是起不來,11月有23個工作日,而她遲到了17天。

對於這份離職申請,劉小姐所在公司各位負責人的反應也很耐人尋味:部門負責人:「懂你!」

分公司總經理:「現在的90後,太不負責任了,我表示無語。同意!」人力資源部:「呵呵!!!同意。」

辭職信奇葩歸奇葩,卻被網友們熱議為「史上最具共鳴的辭職理由,沒有之一。」


90後女職員劉小姐的申請辭職單(網路圖片)

回應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質疑。有人認為離職單上的字跡是同一個人的,也有人認為如今雨後春筍般的各類奇葩辭職信刷爆了微博和微信朋友圈,這封辭職信有跟風炒作的嫌疑。

「看到評論和轉發數嚇尿了。」12月13日,劉小姐在自己的微博上寫下這句話。

不過,據說有人核實,劉小姐所屬公司的曾女士承認,上述微博內容和辭職信確實是她的一名下屬所寫。她說,辭職的員工姓劉,於今年5月8日進入這家位於麓谷的廣告公司。

曾女士說:「小劉曾在某網路公司任職,工作彈性大,不同於現在公司的工作模式。」曾女士還表示,劉小姐的離職申請雖已遞交,公司主管也同意了,但她仍在私下與其溝通,「小劉業務能力比較強,希望能挽留下來。」對於有人提出想聯繫劉小姐瞭解情況,曾女士在與劉小姐電話溝通後回覆稱:「微博有不少負面評論,她之後還要考慮再就業,沒辦法也不願意接受採訪。」

延伸

對於這一奇葩辭職理由,網友的評論不一而足。

有人留言說「你們城裡人真的太會玩了。」也有網友表示了擔憂,「就這麼辭職了真的好麼?」還有網友表示,「只能說勇氣可嘉,但不值得提倡。」

在離職單寫下「懂你」的曾姓部門負責人說,公司上午9時才上班,但冬天實在太冷,很多人都起不來。雖然劉小姐從住處步行到公司只要15分鐘,但「或許是90後任性,上班的心態不一樣。」

既然是「史上最具共鳴的辭職理由」,可見該理由還是被很多人所理解的。雖然不敢像劉小姐那樣瀟灑離職,可在心裏想像一下辭職後睡懶覺的快樂,對好多90後的年輕人來說大概也是一種心理享受。

而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丹妮則說,冬天起床需要爆發力,而人的本性是趨利避害,遇到困難事情,不少人會選擇退縮。春生夏長秋收冬藏,隨著天氣逐漸變冷,人待在室外的時間大大縮短。如果長期處於空氣不夠流通的室內環境下,再加上空調等因素,會導致人體的新陳代謝變慢,很容易出現「起不來」的現象,甚至會影響到一天的工作效率。

「長沙一個多月幾乎沒出太陽,對人的情緒有不良的作用。」丹妮說,持續的陰雨天氣,會給一些自我暗示強的人帶來消極的影響。從生理方面、情緒方面出現起床困難,這是每個人每天都要面對的。不過,並非大家都會選擇辭職,劉小姐的做法只是一個極端的個案。

「每個人會基於自身情況作出選擇。」丹妮說,現實社會中有不少上班族,他們每天頂著生存的壓力,不得不早起擠公交、地鐵。「而她(劉小姐)的經濟基礎或許還可以,能夠承受辭職帶來的後果。」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