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原来狗狗眼中的世界是这样的(组图)

发表:2015-12-20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动物眼晴的构造和人类截然不同。

为了适应不同的生活环境或习性,动物眼晴的构造和人类截然不同。我们很难想像动物眼中所看到的世界是怎样。有人说狗狗的眼睛看到的世界是黑白的,也有人说他们是无法分清红色和绿色……今天就让我们也来看看狗狗眼中的世界吧!

犬只的视觉

狗的杆形细胞比锥形为多,故狗能在低光度环境下,仍能清楚看见东西。

专家推论出,即使最色彩丰富的东西,在狗眼中只呈现粉彩的色调。

认为狗的眼中只有黑白两色,是个错误的观念。但如果你所谓的色盲,是指跟人类视觉的视觉比起来,狗只看得见可见光谱中的一部分,那么你算是说对了,狗的确具有色盲。科学家还有一些方法来确认这个观点。

但是重要的是,要先了解狗怎么看东西。

长久以来,许多人认为狗无法分辨色彩。最近,研究人员发现,狗能够分辨不同色阶的灰色,也能分辨某些色彩,特别是蓝色和紫色。

人犬视觉的相异处

在对光的反应上,犬眼和人眼不同。人眼对造成各种色彩的三原色(蓝、黄、红)有反应。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兽医学院眼科副教授Dennis Brooks博士说:“狗的视觉和人的视觉不同;狗无法像人一样分辨各种色彩,但狗的确可以看到某些颜色。”

狗能够分辨深浅不同的蓝、靛和紫色,但是对于光谱中的红绿等高彩度色彩却没有特殊的感受力。Brooks博士的研究显示,红色对狗来说是暗色,而绿色对狗来说则是白色,所以绿色草坪在狗看来是一片白色的草地。

虽然狗狗有一点点近视,但是他们的“视界”比较宽唷!

和人类相比,狗狗的视力大概只有人类的四分之三,这是因为狗狗眼睛的水晶体厚度平均有7mm,而人类只有4mm,狗狗因为水晶体过厚,造成光影都停留在视网膜前,造成狗狗天生就会有“近视”的现象!不过,某些犬种(像是生长在牧场的狗狗)远视的比例就会比较高。虽说狗狗视力没有人类好,但狗狗的“视界”却是比较宽广唷!

因为人类的脸部比较扁平,眼睛并排地长在同一个平面上,但是狗狗的眼睛左右分得比较开,有些犬种的眼睛甚至不在同一个平面上,这使得狗狗的视野比人类宽广地多!

就平均值而言,狗狗的视野宽度大概有240度、人类有180度(换言之,大部分的狗狗可以侦测到斜后方的物体移动),但是狗狗两只眼睛重叠的“两眼视野”平均却只有60度(人类有120度)!所以,狗狗看东西时的立体度与远近感都会比人类要差得多唷!

这是我们看到的世界!多姿多彩!


人类看到的世界多姿多彩!

因为眼睛的构造不一样,于是看到的世界也有很多差距!因为很狗狗其实不能分辨的颜色有很多,所以他们看世界的感觉是很不一样的!


狗狗看世界的感觉和人类是很不一样的!

人类的眼睛对光很敏感!可以轻易的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看清一切!


人类可以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看清一切!

但是因为狗狗对光并不是很敏感!所以在他们的眼里世界其实很虚的!


狗狗眼里世界其实很虚的!

人类可以看到25英呎之内的东西!


人类看到的。

而狗狗的视力范围只有人类的1/4,只能看到6英呎的东西!


狗狗看到的。(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但是即便他的眼睛看不清楚,但是他还是尽他的能力去保护你,一直都陪伴你!所以请对他好一点,耐心一点,因为对他来说你就是全世界啦!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