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原來狗狗眼中的世界是這樣的(組圖)

發表:2015-12-20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動物眼晴的構造和人類截然不同。

為了適應不同的生活環境或習性,動物眼晴的構造和人類截然不同。我們很難想像動物眼中所看到的世界是怎樣。有人說狗狗的眼睛看到的世界是黑白的,也有人說他們是無法分清紅色和綠色……今天就讓我們也來看看狗狗眼中的世界吧!

犬只的視覺

狗的桿形細胞比錐形為多,故狗能在低光度環境下,仍能清楚看見東西。

專家推論出,即使最色彩豐富的東西,在狗眼中只呈現粉彩的色調。

認為狗的眼中只有黑白兩色,是個錯誤的觀念。但如果你所謂的色盲,是指跟人類視覺的視覺比起來,狗只看得見可見光譜中的一部分,那麼你算是說對了,狗的確具有色盲。科學家還有一些方法來確認這個觀點。

但是重要的是,要先瞭解狗怎麼看東西。

長久以來,許多人認為狗無法分辨色彩。最近,研究人員發現,狗能夠分辨不同色階的灰色,也能分辨某些色彩,特別是藍色和紫色。

人犬視覺的相異處

在對光的反應上,犬眼和人眼不同。人眼對造成各種色彩的三原色(藍、黃、紅)有反應。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獸醫學院眼科副教授Dennis Brooks博士說:「狗的視覺和人的視覺不同;狗無法像人一樣分辨各種色彩,但狗的確可以看到某些顏色。」

狗能夠分辨深淺不同的藍、靛和紫色,但是對於光譜中的紅綠等高彩度色彩卻沒有特殊的感受力。Brooks博士的研究顯示,紅色對狗來說是暗色,而綠色對狗來說則是白色,所以綠色草坪在狗看來是一片白色的草地。

雖然狗狗有一點點近視,但是他們的「視界」比較寬唷!

和人類相比,狗狗的視力大概只有人類的四分之三,這是因為狗狗眼睛的水晶體厚度平均有7mm,而人類只有4mm,狗狗因為水晶體過厚,造成光影都停留在視網膜前,造成狗狗天生就會有「近視」的現象!不過,某些犬種(像是生長在牧場的狗狗)遠視的比例就會比較高。雖說狗狗視力沒有人類好,但狗狗的「視界」卻是比較寬廣唷!

因為人類的臉部比較扁平,眼睛並排地長在同一個平面上,但是狗狗的眼睛左右分得比較開,有些犬種的眼睛甚至不在同一個平面上,這使得狗狗的視野比人類寬廣地多!

就平均值而言,狗狗的視野寬度大概有240度、人類有180度(換言之,大部分的狗狗可以偵測到斜後方的物體移動),但是狗狗兩隻眼睛重疊的「兩眼視野」平均卻只有60度(人類有120度)!所以,狗狗看東西時的立體度與遠近感都會比人類要差得多唷!

這是我們看到的世界!多姿多采!


人類看到的世界多姿多采!

因為眼睛的構造不一樣,於是看到的世界也有很多差距!因為很狗狗其實不能分辨的顏色有很多,所以他們看世界的感覺是很不一樣的!


狗狗看世界的感覺和人類是很不一樣的!

人類的眼睛對光很敏感!可以輕易的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看清一切!


人類可以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看清一切!

但是因為狗狗對光並不是很敏感!所以在他們的眼裡世界其實很虛的!


狗狗眼裡世界其實很虛的!

人類可以看到25英呎之內的東西!


人類看到的。

而狗狗的視力範圍只有人類的1/4,只能看到6英呎的東西!


狗狗看到的。(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但是即便他的眼睛看不清楚,但是他還是盡他的能力去保護你,一直都陪伴你!所以請對他好一點,耐心一點,因為對他來說你就是全世界啦!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