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现冰下巨洞 探测到的东西让人不寒而栗(组图)

发表:2015-12-26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发现南极西部裂谷中存在冰下巨洞。

现在借助先进的地震仪,地质学家已经能够开始初步研究冰盖下的地幔,尤其是地下的“热岩”区域,仪器记录下了从2010年1月至2012年1月的地震资料,这些资料被用来绘制了山谷下方地震波速的图谱。


位于西德利火山下方大约60英里处存在相当巨大的高温岩石块。

从这份地图上可以看到,位于西德利火山下方大约60英里处存在相当巨大的高温岩石块,这是玛丽伯地的火山群末端的一个断面,研究人员感到惊讶的是在本特利冰河下沟谷(Bentley Subglacial Trench)的下方同样存在热岩,这意味着裂谷系统开始进入活跃期,西德利火山(Mount Sidley)是南极洲的火山,位于玛丽伯地,属于执委山脉的一部分,海拔高度4,285公尺,是南极洲最高的火山。


火山带有可能意味着地下存在隐藏的地幔柱。

地球与行星科学教授道格•威恩斯(Doug Wiens)发现一系列的火山带有可能意味着地下存在隐藏的地幔柱,可以预估板块的漂移方向,但是火山链会出现在不同的方向,很明显该地区的冰盖下方有较高的热量流入。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如果去掉冰盖,南极西部将出现反弹,而且大部分海拔会接近海平面,更窄和更深的盆地可能会仍低于海平面1.5公里,南极西部裂谷鲜为人知,这张地震波速的图谱已经告诉我们,这里有深不可测的裂谷体系,如果这里形成火山带,其后果将是无法想像。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