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現冰下巨洞 探測到的東西讓人不寒而慄(組圖)

發表:2015-12-26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發現南極西部裂谷中存在冰下巨洞。

現在藉助先進的地震儀,地質學家已經能夠開始初步研究冰蓋下的地幔,尤其是地下的「熱岩」區域,儀器記錄下了從2010年1月至2012年1月的地震資料,這些資料被用來繪製了山谷下方地震波速的圖譜。


位於西德利火山下方大約60英里處存在相當巨大的高溫岩石塊。

從這份地圖上可以看到,位於西德利火山下方大約60英里處存在相當巨大的高溫岩石塊,這是瑪麗伯地的火山群末端的一個斷面,研究人員感到驚訝的是在本特利冰河下溝谷(Bentley Subglacial Trench)的下方同樣存在熱岩,這意味著裂谷系統開始進入活躍期,西德利火山(Mount Sidley)是南極洲的火山,位於瑪麗伯地,屬於執委山脈的一部分,海拔高度4,285公尺,是南極洲最高的火山。


火山帶有可能意味著地下存在隱藏的地幔柱。

地球與行星科學教授道格•威恩斯(Doug Wiens)發現一系列的火山帶有可能意味著地下存在隱藏的地幔柱,可以預估板塊的漂移方向,但是火山鏈會出現在不同的方向,很明顯該地區的冰蓋下方有較高的熱量流入。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如果去掉冰蓋,南極西部將出現反彈,而且大部分海拔會接近海平面,更窄和更深的盆地可能會仍低於海平面1.5公里,南極西部裂谷鮮為人知,這張地震波速的圖譜已經告訴我們,這裡有深不可測的裂谷體系,如果這裡形成火山帶,其後果將是無法想像。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