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65万美元的巴菲特午餐让你收获什么

发表:2015-12-2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27日讯】自2000年发起的“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慈善竞拍活动迄今已筹集善款1790万美元。 为何投资者对与巴菲特共用午餐趋之若鹜,到底这顿午餐是物有所值,还只是出于对股神的热捧 ,这些答案令人好奇。

《 The Evaluation of a Value Investor》一书的作者、价值投资者Guy Spier认为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体验改变了他的一生。 Spier是巴菲特的忠实信徒,遵循巴菲特的价值投资和资本配置的原则,他在1997年建立了模仿巴菲特经营模式对冲基金 Aquamarine Fund,AF启动资金1500万美元,到2012年拥有资金1.18亿美元。 Spier和好友Mohnish Pabrai曾在2007年以65万美元赢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

Spier称,他从巴菲特那里获得最为宝贵的建议就是遵从“内在评分卡”(innerscore card)去生活。 巴菲特曾在《滚雪球》中说:“我有个内在评分卡:如果我做了某些其他人不喜欢,但我感觉良好的事,我会很高兴,而不管别人怎么指手画脚。如果其他人称赞我所做过的事,但我自己却不满意,我同样不会高兴。”

巴菲特以提问的方式启发Spier:“你愿意变得在这个世界上最受别人认可,但自己觉得自己最糟糕;还是宁愿内心认可自己,即使别人并不看重你?”Spier认为巴菲特无论是投资还是生活都完全遵循自己的性格和价值观,这让自己意识到对真实面对内心的重要性。

此外,巴菲特还指导Spier在身边聚集比自己优秀、能提高自己的“施与者”而非低于自己的“索取者”。

和巴菲特共进午餐之后,Spier做出了两个决定,改变自己的社交圈,从华尔街搬到瑞士。

当然,和巴菲特共进午餐不仅能获得人生指导,也为竞拍赢家带来了实际的利益。

2006年,被誉为“私募教父”的赵丹阳曾借午餐之机向巴菲特推荐物美商业股票,巴菲特一句“会考虑”推动其股价连续四个交易日大涨近24%,而赵丹阳竞拍的成交价为211万美元。 2010年和2011年的竞拍赢家Ted Weschler在和巴菲特共进午餐后被巴菲特任命为Berikshire投资主管。

而从天价午餐从实际收入来看,最终受益者是格莱德基金会。 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慈善拍卖活动至今已举办16次。 截至2015年,这项活动已筹集善款1790万美元。 期间,拍卖最高价为2012年的350万美元,最低价为2001年的1.8万美元。 午餐常选的餐厅是巴菲特最爱的Smith&Wollensky牛排馆,该餐厅每月至少为格莱德基金会捐款1万美元。

这项活动的发起人是塞西尔·威廉斯牧师夫妇和曾在该基金会担任义工的巴菲特已故前妻苏珊。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