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65萬美元的巴菲特午餐讓你收穫什麼

發表:2015-12-2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2月27日訊】自2000年發起的「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慈善競拍活動迄今已籌集善款1790萬美元。 為何投資者對與巴菲特共用午餐趨之若鶩,到底這頓午餐是物有所值,還只是出於對股神的熱捧 ,這些答案令人好奇。

《 The Evaluation of a Value Investor》一書的作者、價值投資者Guy Spier認為和巴菲特共進午餐的體驗改變了他的一生。 Spier是巴菲特的忠實信徒,遵循巴菲特的價值投資和資本配置的原則,他在1997年建立了模仿巴菲特經營模式對沖基金 Aquamarine Fund,AF啟動資金1500萬美元,到2012年擁有資金1.18億美元。 Spier和好友Mohnish Pabrai曾在2007年以65萬美元贏得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

Spier稱,他從巴菲特那裡獲得最為寶貴的建議就是遵從「內在評分卡」(innerscore card)去生活。 巴菲特曾在《滾雪球》中說:「我有個內在評分卡:如果我做了某些其他人不喜歡,但我感覺良好的事,我會很高興,而不管別人怎麼指手畫腳。如果其他人稱讚我所做過的事,但我自己卻不滿意,我同樣不會高興。」

巴菲特以提問的方式啟發Spier:「你願意變得在這個世界上最受別人認可,但自己覺得自己最糟糕;還是寧願內心認可自己,即使別人並不看重你?」Spier認為巴菲特無論是投資還是生活都完全遵循自己的性格和價值觀,這讓自己意識到對真實面對內心的重要性。

此外,巴菲特還指導Spier在身邊聚集比自己優秀、能提高自己的「施與者」而非低於自己的「索取者」。

和巴菲特共進午餐之後,Spier做出了兩個決定,改變自己的社交圈,從華爾街搬到瑞士。

當然,和巴菲特共進午餐不僅能獲得人生指導,也為競拍贏家帶來了實際的利益。

2006年,被譽為「私募教父」的趙丹陽曾借午餐之機向巴菲特推薦物美商業股票,巴菲特一句「會考慮」推動其股價連續四個交易日大漲近24%,而趙丹陽競拍的成交價為211萬美元。 2010年和2011年的競拍贏家Ted Weschler在和巴菲特共進午餐後被巴菲特任命為Berikshire投資主管。

而從天價午餐從實際收入來看,最終受益者是格萊德基金會。 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慈善拍賣活動至今已舉辦16次。 截至2015年,這項活動已籌集善款1790萬美元。 期間,拍賣最高價為2012年的350萬美元,最低價為2001年的1.8萬美元。 午餐常選的餐廳是巴菲特最愛的Smith&Wollensky牛排館,該餐廳每月至少為格萊德基金會捐款1萬美元。

這項活動的發起人是塞西爾·威廉斯牧師夫婦和曾在該基金會擔任義工的巴菲特已故前妻蘇珊。

責任編輯: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