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连涨后在岸人民币再创四年半新低(组图)

发表:2015-12-29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幅扩大至逾150点(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9日讯】截至在岸人民币收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幅扩大至逾150点,报6.5549。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一度急跌逾百点(网络图片)

今日午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一度急跌逾百点,至12月18日触及过的2011年来最低位6.4880,后跌势有所收窄。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也快速下跌逾60点,报6.5461。

外媒援引交易员称,在岸人民币午后突然下挫,因中资大行在下午2点半后离场;而今日早盘,至少两家中资大行持续有少量美元卖盘,故将在岸汇价稳定在6.4770附近。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750,较上周五中间价6.4713有所下调。而上周一,人民币中间价报6.4753,上调0.09%,11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调。此前十个交易日,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下调,屡创2011年6月以来最低。

上周人民币绝地反弹,在岸汇率六连涨,离岸创近两个月最大周涨幅。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上周五收盘报6.4763,连续第六日上涨,创10月来最长连涨纪录。截止北京时间上周五16:4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5401,周涨逾0.2%,创近两个月来最大周涨幅。

此前一周,人民币连续下挫,不仅刷新四年半新低,而且创下1994年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建立以来最长连跌纪录。当时分析人士指出,央行仍有控制贬值节奏,意在美联储加息前,主动消化部分贬值压力。

上周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央明确表示,将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为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完善汇率形成机制。加大财政政策力度,实行减税政策,阶段性提高财政赤字率。

随后,外管局网站刊文表示,中国将有序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加快外汇市场发展。将健全完善宏观审慎管理框架下外债和资本流动管理体系。将有效防范和化解跨境资金流动风险。

同时,今日中国货币网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显示,截至2015年12月25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100.87,较2014年底升值0.87%。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