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妈妈因奶粉被大规模倒卖中国而头疼(图)

发表:2015-12-2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货架上的美乐宝奶粉,旁边的牌子上写着,每位顾客最多能买三桶奶粉。(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9日讯】新旧年交替时节,在德国的中国个人,乃至中间商大规模倒卖德国奶粉到中国引起德国媒体的关注。

伴随圣诞节,以及新年等节日的来临,万里外的中国民众对于奶粉的需求再次影响到德国的市场及有孩子的母亲。圣诞节前一周,德国北部最大港口城市汉堡,南部最大城市慕尼黑的媒体都特别专题报道了这个问题。

在南部慕尼黑,由于很多卖奶粉的商店早上八点开门营业后,总有一些中国人拉着手拉车大批购买奶粉,货架货物不断地上,却不断地卖空。为此,慕尼黑出动了一位懂中文的记者专门采访了买奶粉的中国人,问他们为何如此买。这位懂中文的记者对德国社会介绍说,这些中国购买者说是他们送给中国的亲友,也有人承认,他们这样可以赚钱。在德国一盒奶粉十欧元左右,在中国可以卖到二十五欧元。这位记者还特别采访了一位德国的零售商。她说,她已经让中国人的这种大宗购买弄得非常头疼,通过她的观察,这些购买者好像一个黑社会集团一样,大规模有组织计划地购买后汇集到一处。在她那里竟然有很多经常来的老客户来购买奶粉。

该报道同时提到,这样向中国转运的购买现在已经并不限于中国人而且有德国人,并且不只是个人,而且已经有德国的中间商专门如此购买聚集大量奶粉,然后转运到中国。

对此汉堡的一位记者介绍说,他收到一封检举信,说是在一个庭院中每天早上开始有大量的个人往那里运送奶粉。为此,他连续几天早晨到那里做了观察。情况的确如此。他试图采访那个公司的人,但是被拒绝。根据他拍照的照片显示,在车库有很多包装奶粉。这些奶粉集中起来后运往中国。这位记者并且追踪显示了中国的网路买卖德国奶粉的供货照片。

由于这种购买,已经使得德国的一些母亲必须提前准备几盒奶粉在家中,以避免买不到;这个问题也让德国消费中心感到问题严重性。对此一位负责人说,尽管这是合法的,但是给德国奶粉生产公司造成混乱和损失。他们已经试图加大出口量,但是由于手续等问题,还是无法堵塞这个市场漏洞。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