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媽媽因奶粉被大規模倒賣中國而頭疼(圖)

發表:2015-12-2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貨架上的美樂寶奶粉,旁邊的牌子上寫著,每位顧客最多能買三桶奶粉。(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9日訊】新舊年交替時節,在德國的中國個人,乃至中間商大規模倒賣德國奶粉到中國引起德國媒體的關注。

伴隨聖誕節,以及新年等節日的來臨,萬里外的中國民眾對於奶粉的需求再次影響到德國的市場及有孩子的母親。聖誕節前一週,德國北部最大港口城市漢堡,南部最大城市慕尼黑的媒體都特別專題報導了這個問題。

在南部慕尼黑,由於很多賣奶粉的商店早上八點開門營業後,總有一些中國人拉著手拉車大批購買奶粉,貨架貨物不斷地上,卻不斷地賣空。為此,慕尼黑出動了一位懂中文的記者專門採訪了買奶粉的中國人,問他們為何如此買。這位懂中文的記者對德國社會介紹說,這些中國購買者說是他們送給中國的親友,也有人承認,他們這樣可以賺錢。在德國一盒奶粉十歐元左右,在中國可以賣到二十五歐元。這位記者還特別採訪了一位德國的零售商。她說,她已經讓中國人的這種大宗購買弄得非常頭疼,通過她的觀察,這些購買者好像一個黑社會集團一樣,大規模有組織計畫地購買後彙集到一處。在她那裡竟然有很多經常來的老客戶來購買奶粉。

該報導同時提到,這樣向中國轉運的購買現在已經並不限於中國人而且有德國人,並且不只是個人,而且已經有德國的中間商專門如此購買聚集大量奶粉,然後轉運到中國。

對此漢堡的一位記者介紹說,他收到一封檢舉信,說是在一個庭院中每天早上開始有大量的個人往那裡運送奶粉。為此,他連續幾天早晨到那裡做了觀察。情況的確如此。他試圖採訪那個公司的人,但是被拒絕。根據他拍照的照片顯示,在車庫有很多包裝奶粉。這些奶粉集中起來後運往中國。這位記者並且追蹤顯示了中國的網路買賣德國奶粉的供貨照片。

由於這種購買,已經使得德國的一些母親必須提前準備幾盒奶粉在家中,以避免買不到;這個問題也讓德國消費中心感到問題嚴重性。對此一位負責人說,儘管這是合法的,但是給德國奶粉生產公司造成混亂和損失。他們已經試圖加大出口量,但是由於手續等問題,還是無法堵塞這個市場漏洞。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